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网上“3·15” 消费者的家 > 最新报道

消协提示:地采暖地板有讲究 多数实木仍难适应

  由于地面采暖与传统采暖相比,具有舒适、节能等优点,因而在新建筑中采用地面采暖的比例越来越高。但地面采暖系统对于地板的质量及安装要求比较高,如果选用了不合适的地板反而会造成能耗过大,安装不当不仅影响散热效果,甚至造成财产损失。

  为此,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选购地采暖用木质地板的广大消费者注意以下事项:

  一、地采暖用木质地板必须与地面供暖系统配套,多数实木地板并不适用。目前,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俗称强化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包括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和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中适用于地面采暖的产品较多,实木地板中只有少部分经过特殊处理的产品适用于地面采暖系统。消费者在选购时要加以区分,为防止误购后出现纠纷,消费者可以要求经营者在合同上标注“地采暖用木质地板”内容。

  二、地采暖用木质地板的主要指标包括耐热尺寸稳定性(收缩率)、耐湿尺寸稳定性(膨胀率)、表面耐湿热性能、表面耐龟裂、表面耐冷热循环、导热效能等。产品包装上应标记生产厂家名称、地址、产品名称、生产日期、商标、规格型号、类别、材种、等级、甲醛释放限量标志、表面耐磨类型、数量及防潮、防晒等。消费者在选购时,可以加以比较,根据实际需要购买,如薄一些的地板通常导热效能会高一些,而家有儿童就要考虑甲醛释放限量指标。

  三、关注性价比。一般情况下,实木复合地板、强化木地板可供选择的余地较大。大品牌、规模化企业生产的实木复合地板、强化木地板品质更有保证。

  四、“三分靠产品,七分在安装”。相关国家安装标准已经实施,安装人员应经过专门培训,持证上岗。

  五、地采暖用木质地板的安装和使用要遵循“规律”。专家建议,地采暖用木质地板安装时室内温度不能太低,地面要保持干燥,含水率应低于10%,供热时,水泥地面温度尽量不要超过55摄氏度。施胶铺装的地板铺装后应养护24小时后再使用,铺装完毕后,启动地面供暖系统时要缓慢升降温,建议速度每小时1摄氏度,以防止地板开裂变形。建议地板表面温度不超过27摄氏度。在铺装地板时,水泥地面避免用钉损坏地面供暖系统。

  六、售后服务要重视。地面采暖系统一旦出现问题时,地板也要重新处理,这时品牌企业、规模企业的主流产品优势会更加明显。因此,良好的售后服务才能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