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英访潘石屹:中国地价将“进一步下滑”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Soho中国(SohoChina)董事长潘石屹10日表示,由于中国政府收紧信贷以挤压地产开发商,今年中国土地价格将进一步下滑。Soho中国是国内最大的商业地产开发商之一。

  潘石屹表示,去年土地价格一直“疯狂”上涨。
他表示,在拍卖中一些土地的楼面价甚至比旁边在售的房价还高,“面粉贵过面包。”

  Soho中国的数据显示,去年北京土地价格上涨了一倍以上,从2007年2月的每平米2000元人民币左右升至12月份的近5000元人民币。Soho中国去年通过在香港进行的首次公开发行(IPO),筹集了17亿美元的资金。

  土地价格上涨是由于房地产市场不断走高,但同时也是源于这样一个事实:尽管中央政府实施了对银行贷款的限制,但开发商拥有多种多样的融资选择??从通过股市(筹资)到现有项目的大举预售。

  Soho中国去年10月份IPO募集的大部分资金用于购买两个较大的地块。

  但潘石屹表示,此后,随着通胀日益加剧,中国政府采取了各种措施,其中包括限制抵押贷款。他表示,这些措施限制了买房者的购买力,并动摇了投资者的信心。对于开发商而言,但流动性枯竭的时候,市场也就见顶了。

  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份北京的两次土地拍卖被迫流拍,原因是拍卖未能吸引到规定所要求的至少3位竞拍者。

  “2008年那些(流动性)控制措施将更为严格,”潘石屹表示:“今年是现金为王。”

  Soho中国周日表示,去年该公司利润增长近5倍,至19.7亿元人民币(合2.77亿美元)。公司目前坐拥150亿元人民币的现金。

  该公司目前正就购买北京地区约170万平米土地展开谈判。

  公司行政总裁张欣表示,土地价格不断下滑不一定就预示着商业地产市场的总体滑坡,尤其是在Soho中国重点开发的北京核心区域。

  “最重要的是,供应量仍严重不足,因此我们认为房地产价格将持续上升。”她表示。

  由于北京正着手准备奥运会,3500亿元人民币的基础设施支出也为北京(房地产)市场提供了支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