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3.9亿姚明赚钱最多 860万王宝强成黑马(图)

  3.9亿姚明赚钱最多 860万王宝强成黑马

  《福布斯》2008年中国名人榜


  

  《福布斯》2008中国名人榜昨日出炉,姚明、刘翔、李连杰进前三名。连续两年蝉联榜首的体育明星姚明,去年收入高达3.878亿元。

  26张新面孔亮相

  据介绍,《福布斯》根据收入、曝光率两项指标确定名人们的综合排名。收入主要包括片酬、演出出场费、广告代言费、比赛奖金以及各种版权收入等。今年,共有26张新面孔亮相。这些新面孔包括:佟大为、王宝强、李幼斌、宋丹丹、黎明、郑智、张丰毅、陈楚生、姜文、蒋勤勤、汤唯、王朔等。

其中,在《士兵突击》中饰演“许三多”的王宝强,成为名人榜上的最大“黑马”,首度进榜其综合排名就跃身第38位,去年收入为860万元。《福布斯》人士认为,王宝强能成名,华谊兄弟全新的明星培养策略功不可没。

  演员仍是最大军团

  根据《福布斯》的调查,今年进入名人榜的各路“人气王”中,演员仍是最大军团,上榜的100人中,共有49名是演员。从收入看,演员们都进账颇丰。“功夫皇帝”李连杰综合排名全国第三,但收入却排在第2,去年他连演3部电影,收入高达2.4亿元;章子怡因出演大戏《梅兰芳》和《骑士》,去年收入达5500万元,综合排名第5位。

  《福布斯》人士认为,“奥运年”受益最大的无疑是体育明星们,强势项目运动队广告应接不暇,夺金呼声较高的运动员也被纷纷签下。今年榜单上共有18位运动员,平均排名较之去年上升了6位。由于暂别影坛、潜心准备奥运会开幕式,张艺谋今年在名人榜上跌出前三,仅排在了第23位,比去年下滑了20位。

  《福布斯》名人榜前十位

  蒋勤勤李云迪上榜

  在名人榜上,今年共出现了两位重庆人的身影。其中,钢琴王子李云迪,综合排名全国第26位,收入却高达4030万元;此外,蒋勤勤因出演《四世同堂》人气大旺,排在全国第80位,去年收入为610万元。

  记者连线

  陈凯歌助理:对上榜不清楚

  导演陈凯歌今年在名人榜上排第60位,根据福布斯公布的数据,去年他的收入为600万元。本报记者昨日连线陈凯歌的私人助理,他表示,对于上榜一事并不清楚,由于陈凯歌本人不在国内,他不方便进行评论,随即挂掉电话。

  王宝强:确与福布斯联系过

  对王宝强杀入名人榜前40位,其经纪人表示,福布斯的确派人与他们联系过,了解去年的收入等情况。“我当时只提供了宝强所接影片的名称和活动等,并没有透露具体的财富数字。” 对王宝强去年收入数据是否准确,该人士并不愿进行评价,只说对于福布斯排行榜,她曾提醒过王宝强会出现位次排列等情况,“但王宝强表现得很自然。”

  首席记者 孙黎明 实习生 刘渝畅 邓叶娟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强 | 陈凯歌 | 蒋勤勤 | 姚明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