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谢伏瞻:CPI走高缘于冻灾国际输入压力大增(图)

  国家统计局11日上午刚刚公布了最新统计数据,今年2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8.7%,创出12年来新高。

  下午,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的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刚一走出会场,立刻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媒体记者包围。接二连三的问题不停抛来,核心只有一个??CPI。

  谢伏瞻表示,2月份CPI达到8.7%,主要还是受雨雪冰冻灾害影响造成的。从这个数字可以看到,这次涨幅比较高的主要是鲜菜、鲜果,还有水产品、肉类这些受气候和交通运输情况影响比较大的产品。
对于公布出来的数字,谢伏瞻特别说明:没有预期,都是根据实际结果统计出来的。

  目前CPI高位运行的状况是否还会继续?谢伏瞻认为,随着气候变暖,鲜菜、鲜果这些食品的价格与二月份相比可能会有所回落。但是,总体的物价上涨压力还是比较大。最近,国际市场上,粮食、油料、原油的价格都在继续上涨,不少国家的通胀都呈加速态势,与以往相比,国际输入性传导影响的压力在增大。

  至于政府还会出台什么样的调控手段,谢伏瞻表示,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提出了9条调控物价的措施,相信这些措施应该能够收到预期的成效。不过,他也表示所有宏观调控政策都需要根据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进行适时适度的微调。(中国经济网记者李焱)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伏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