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刘永好谈纪念改革开放30年:期待下一个30年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中新社发张宇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3月12日电题:刘永好期待下一个三十年

  
  记者徐长安

  
  “我们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方式是在未来三十年里,创造出一个属于中国的世界级的农牧企业。”

  
  
  
  在此间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刘永好说,我有幸成为改革三十年中的一份子,更欣喜能成为未来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的一员。

  
  成立于一九八二年的新希望集团,以生产饲料起家,沐改革开放之风,由生产饲料的小作坊发展成为中国农业部等评定的龙头企业,年销售超过二百七十亿,旗下员工四万五千名,连续三年入选中国企业五百强。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中国将隆重纪念。刘永好说,在这方面,新希望集团有特别的体会。

  
  “古人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建国之初,毛主席分田给农民,农民欢天喜地,奠定了建国的基础;改革开放,邓小平先生又把土地承包给农民三十年,获得经营权的农民欢天喜地;又过了三十年,农业发展远远滞后于城市和工业,在这个格局下,中央又连发五个一号文件,提出现代农业的思路。”

  
  在过去三十年里,中国民营企业挣脱束缚,从不允许到被允许,从试一试、看一看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益补充,到重要的力量,中国民营企业与中国经济一起腾飞。而刘永好和他的新希望集团就是其中的一员。

  
  在过去五年里,中国已经连续五年围绕农业问题发布一号文件,显示了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决心。“现代农业是又一场新的伟大的变革。而这场变革目前正面临一个新的课题??怎么样通过发展现代农业帮助农民增加收入,同时,在提升农民收益的同时,保证供给市场多样的、价格比较低的、安全的农产品。”

  
  “过去三十年里,中国虽然产生了一批农业龙头企业,但世界级的农业企业凤毛麟角。”刘永好希望能在未来三十年里,创造一个属于中国的世界级农牧业企业,“我们联合了一批农业民营企业,吸收了三百多万农民参与,将来要组成一个包含生产、加工、流通、销售一体的超大型的农牧业企业”。

  
  刘永好说:“中国有最大的消费群体,中国有最大的市场,我们理应产生世界级的农牧企业。这就是我们未来三十年的目标,我们希望这个时间能更短一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永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