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金国际:歌华有线 投资天平将向战略价值倾斜

  报告背景:我们研究了过去两年中,北京市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和中国推进广播电视数字化的相关文件。包括:(1)2006年12月:<北京市“十一五”时期产业发展与空间布局调整规划>,提出以体制改革和落实政策为突破口,加速发展文化创意产业。(2)2007-09月:<北京市“十一五”时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文化产业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3)2007-12月:广电总局和信息产业部联合发布<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明确申请互联网视听服务的,要具有法人资格,为国有投资或国有控股单位。业界解读为对互联网视听节目加强监管。(4)2008年-1月:国务院转发6部委会签的<关于鼓励数字电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1号文”),将数字电视产业发展提高到国家意志,并明确将推进三网融合。在研究之后,我们对歌华有线的投资逻辑有如下更新,供投资者参考。

  歌华有线具有双重战略性投资价值:(1)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具有宏观/中观和微观综合优势,发展前景看好。歌华作为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品牌企业,有望获得实质性政策支持,受益于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并有机会成为北京市文化传媒行业的资源整合平台和战略投资者。(2)数字电视产业发展将呈加速趋势,商业模式将逐步形成。国务院“1号文”利好有线运营商,电信业和广播电视业短期形成不对称开放格局的可能性较大。歌华有线作为中国有线网络领军企业,经营层面通过开展付费电视和互联网接入等综合性业务,战略层面通过对产业链的纵向和横向整合,未来3-5年必将实现超常规发展,推动投资价值大幅提升。

  短期业绩压力抑制股价阶段性表现。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导致歌华有线资本开支压力巨大,付费电视和宽带业务发展到相应规模需要一定时间,加之数字电视收视维护费提价时间不确定,短期业绩增长比较平淡,成为抑制股价表现的主要因素。歌华有线08年市盈率超过60倍,相比大盘溢价率超过100%,系统性风险有所提升。

  投资天平将向战略价值倾斜:歌华有线的投资逻辑取决于市场对其战略价值和经营风险的平衡。基于对数字电视商业模式,产业规划和发展政策,管理层战略视野和执行能力等方面的综合分析,我们判断歌华有线的战略价值在“两会后”将通过多种渠道加速释放,预计未来3-6个月内,公司对外业务合作和网络整合方面将实现突破。虽然公司1季度业绩会相对平淡,但投资天平向战略价值倾斜,短期业绩对股价的影响将有所减轻,股价表现值得期待。重申投资评级“推荐”,维持6-12个月目标价36元不变。

  作者:中金国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