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保障奥运航空运输安全


  中新网3月12日电据中国民航总局网站消息,全国政协委员、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民航系统在奥运之年,将保证全行业航空运输安全、正常、优质的运行,全面推进奥运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该消息称,杨国庆接受采访时谈到,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有一种荣誉感,更重要的是能利用委员的身份向国家有关部门呼吁解决行业中一些共性的问题和困难,并为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中国民航奥运保障领导小组的组长,杨国庆对奥运会的保障工作坦言“压力很大”。

  
  
  
  杨国庆说,在奥运之年,保证全行业航空运输安全、正常、优质的运行具有极端重要性和艰巨性,这一任务完成得不好,不仅会成为社会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影响奥运会和国家形象,而且从深层次讲,它事关民航能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否达到服务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的要求,也将直接影响到能否构筑起民航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

  
  尽管压力大,民航系统在确保航空运输正常运行的同时,健全了民航奥运保障的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全民航正热情高涨地全面实施民航奥运保障工作计划,全面推进奥运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杨国庆说,今年是奥运安全、正常、优质服务年。一场服务质量大普查将在全行业拉开,具体检查提纲由总局相关司局来完成,责成各地监管办逐项对比检查。结合贯彻相关国家标准和奥运会有关运输政策,对照检查航空公司运输总条件和地面代理协议,从航空客、货运输全流程的每道工序和各个环节,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进行检查,重点是加大对航班延误处置、客票超售处理、行李运输质量、领导现场到位等方面的检查。此外,针对涉奥机场的无障碍设施的检查、涉奥机场服务保障流程检查,也分别由民航总局机场司和运输司牵头开始进行。

  
  杨国庆强调,做好奥运火炬接力境内外传递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是民航奥运保障的第一战役。国航要高度重视奥运火炬接力境外传递航空运输工作,按专机的要求予以保障,在总局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制定完善的飞行预案,选派好机组,全力以赴,不辱使命。根据境内火炬传递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参与人员多、保障地点多、航空运输不连续、进出港不统一、运输时限要求高等特点,各地区管理局要组织成立由地区空管局、安监办、机场、航空公司等参加的保障机构,有效地整合航空运输各种资源,确保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各项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协调推进。

  
  杨国庆特别提到,针对奥运期间出现的新动向、新情况、新特点,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采取防范措施。依托奥运安保指挥中心机场工作部,进一步提高警惕,加强安检和空中安保工作,严防劫机、炸机等恐怖事件的发生。加强对机场控制区的监控和证件的管理,及时出警依法处置各类非法干扰事件,保证机上、机坪、候机楼治安秩序的稳定。加强航管楼、候机楼、油库、仓库等重要场所及设施的安全保卫和消防工作,严防破坏,为保证空防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实现平安奥运尽职尽责。

  
  杨国庆指出,奥运会航空运输保障是一个系统工程,可控、不可控的影响因素都很多,要切实提升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加强突发事件的信息发布工作,完善媒体服务,健全舆情危机处置机制,确保奥运会航空运输保障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按照“方便快捷、确保安全、服务周到、符合国际惯例”的目标,全力做好奥运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