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电信业:联通在行业重组中占据有利地位

  在经过近四年的讨论之后,中国政府目前看上去倾向于对电信行业展开重组,可能采取某种形式拆分中国联通。我们仍然认为,各种重组方案建议都难以真正有效改善竞争环境。真正的解决方案是监管架构改革,包括向后来者提供非对称管制。
同步大市..随着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召开,有关电信业重组的谣言又起。但是,政府把重心主要放在政府机关的整改,电信业的重组是否会在未来几周又或推迟至下半年宣布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之前已有多个重组版本的传言,大部分都围绕着中国联通展开。中国联通CDMA业务表现良好,而固话运营商的接入用户基数不断缩小,我们认为联通在任何谈判中都能占有上风。

  除了在可能进行的重组中拥有重要地位之外,我们看好联通还因为其CDMA业务获得扭转后带来了基本面的改善。因此我们将其红筹股目标价格上调至20港币,但将A股目标价格维持在11元人民币。我们还注意到,联通A股公司在红筹公司的持股量将因合并而大幅摊薄,因而需要增持合并后公司的股份,从而可能引发巨大的筹资需求(但红筹公司则无此需要)。

  中国电信与网通在谈判中则处于劣势,因为政府并未真正为它们提供退路。网通的命运则因为不断恶化的基本面而更加难测,对其维持落后大市评级。 (来源:刘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