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交通运输:陆路、航空数据月刊 推荐2只股

  盘点雪灾影响,在陆路运输板块领域我们认为广深铁路所受负面影响较大,高速公路企业所受影响有限,而大秦铁路是唯一一家由于电煤抢运而受益雪灾的企业。航空领域也受到了南方暴雪灾害天气的影响,但相比陆路交通来说,航空运输在暴雪期间并未完全中断,并且恢复最快。
根据民航总局2008年1月的统计数据,虽然全行业航班正常率同比下降了8.94个百分点,但旅客周转量同比增长了20.5%,客座率也同比增加了6.2个百分点。同时由于价格提升,2008年1月航空运输迎来奥运之年的开门红。粗略估算,航空公司1月份运输收入同比增长应在30%左右。

  根据公布的07年全年数据显示,交通运输行业保持平稳增长。全国旅客周转量同比增长12.1%,其中铁路同比增长9%;公路同比增长13%;民航同比增长12.9%。全国货物周转量同比增长13.7%,其中铁路同比增长8.4%;公路同比增长15.4%;民航同比增长22.6%。交通运输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其中铁路投资同比增长15.9%;公路投资同比增长9.9%;城市公共交通投资同比增长26.4%;航空投资同比增长28.1%。我们认为铁路投资加快,但仍然低于预期。另外城市公共交通投资增速加快。长期因素方面,陆路及空运板块受益国家经济增长和城市化加速,今后几年流量数据将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从已经公布的1月份数据观察,1-2月份的雪灾对皖通、赣粤、现代和其他高速公路均有影响,但影响是短暂而且有限的。中国国航运力投放继续保持缓慢态势,但旅客周转量和客座率较快上升;南方航空运力投放增长温和,运输量和客座率均增长较快。上海浦东机场08年1月起降架次同比增长3.9%,而旅客、货邮吞吐量分别增加了11.8%和5.2%;白云机场08年1月起降架次同比增长14.1%,而旅客、货邮吞吐量分别增加了25.2%和31.6%。

  陆路板块,受资金面紧张及近期市场对于再融资负面情绪影响,大秦股价近日出现大幅下挫。不过我们对于大秦完成资产收购后的业绩增厚以及稳健内生增长有信心,大秦铁路仍为我们的板块首选;在机场领域,考虑到市场需求旺盛和产能扩张,我们看好白云机场和上海机场;在航空公司领域,考虑到公司的龙头地位和盈利能力,我们看好中国国航和南方航空。

  作者:李攀 中银国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