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空(预期短期会下跌或出现回调)

大盘积弱难返为哪般?

机构:世基投资
昨晚海外传来消息,各国央行再度联手注资救市,其中美联储美联储宣布将向一级经销商出借2000亿美元国债,规模远超以往,并且降低标准,接受普通AAA级抵押担保证券作为担保;欧洲、英国和瑞士央行则向市场提供约500亿美元流动性。

受此消息影响,美国股指出现5年多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而今日香港股市也出现大幅度的上涨。

但是,已成下跌惯性趋势运行的大盘,在今日并没有受到美股大涨的利好刺激,股指反而是再度掉头继续下探。由于近期的连续大跌,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市场普通缺乏对短线市场反弹的参与信心。早盘股指的短暂冲高,不仅没有获得新资金接盘拉升,反而是市场减仓动能的集中释放。上证指数4.9%的指数振幅也反映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的投资者都已经出现局部性恐慌。

蓝筹股的高开低走走势克制着全天大盘的运行。曾经作为机构重仓配置的保利地产、上海机?⒆霄我┮捣追自谂讨斜辉抑恋?!V泻<?艘彩芾в?亿限售股解禁的利空事项,而在跌停板处徘徊。银行、地产、钢铁等板块也整体走势较弱,权重蓝筹股的毫无不作为表现对市场信心造成极大的打击。虽然市场中也有部份小盘股出现活跃表现,但多自身行为因素,仍无法依此寻觅热点来源。综合市场热点可见,基金重仓股如今已经不再是抗跌股的代名词,反而是股价毒药。蓝筹股不断的走弱表明基金在不断调整持仓结构,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对后市也存在分歧,其操作思路也已发生根本性改变。这均不利于大盘的启稳。

今天股指继续向下探求支撑,经反复振荡,股指险些创出近期收盘新低。大盘股放量杀跌使得两市成交量较昨日还略有放大。日K线已形成两阳夹一阳的组合,技术形态恶化。对于后市而言,不管是短线还是中线,大盘严重超跌是不争的事实,但投资者期待中的反弹却迟迟没有到来,主要原因还是“不确定性”(宏观调控、加息、印花税、再融资、限售股解禁),整个市场心态谨慎。目前股指仍处于弱势探底的过程之中,积弱难返,在大势还未根本好转之时,保证资金安全是上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