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观察)一机构今日抛上海机场4.75亿 谁是做空主力?

  全景网3月12日讯日前,民航总局和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民用机场收费改革方案》和《民用机场收费改革实施方案》,并自3月1日起实施,这一举改变了民用机场的收费模式。今日三大机场股均遭大幅杀跌,其中上海机场跌停,白云机场跌5.87%,深圳机场跌5%。


  上证所今日公布的盘后统计数据显示,机构席位是上海机场跌停的最大空方??今日卖出上海机场的前五位均为机构席位,合计卖出71417.4万元;买入营业部则有四家,合计买入22037.6万元,其中买入最大的席位买入量为9494万元。

  上海机场今日的公告显示,根据国家出台的改革方案,该公司的收入将下降10%左右。上海机场此前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2007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4425.24万元,比2006年调整后的营业收入295949.5万元仅增长6.24%。此次方案的出台使其收入减少10%左右,那将意味着上海机场的收入再次回到2006年。

  值得注意的是,虽有五家机构合计卖出上海机场超7亿元,但其中的两个机构席位应为上海机场做空的最大空方。数据显示,卖出最大的一家机构席位今日卖出4.75亿元,位列第二的机构席位卖出1.29亿元,如果按照上海机场今日的均价27.19元计算,这两个机构席位2220万股左右,最大的一个机构卖出量在1750万股左右。根据该公司三季报,除大股东上海机场外,中国人寿和博时基金两机构旗下的基金产品或为此次做空的最大机构。其中,中国人寿股份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沪持有4319万股,中国人寿集团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持有2586.6万股;博时价值增长持有2000.4万股,博时第三产业增长持有1949.93万股;持股数在1750万股左右的还有嘉实策略增长,其持有1809.9万股。

  同时,大股东做空的可能也并不是没有。上海机场2007年三季报显示,大股东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数量为9634.8万股。2008年2月27日,上海机场披露,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3月3日又有9634.8万股的限售股解禁,因此大股东也有足够的动能做空套现。

  需要注意的是,大举抛售上海机场不论是中国人寿或博时基金旗下席位所为,还是大股东所为,抑或是其它机构所为,都应引起投资者密切关注。(全景网/李志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