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奥运场馆四月底竣工 “鸟巢”进度仍“保密”(图)

  3月4日晚,北京,“鸟巢”首次全面亮灯,夜景美丽迷人。 中新社发 追影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记者刘双双)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今天在接受中外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场馆和设施四月底前将全部竣工或完工。

  负责奥运会举办期间城市运行和管理工作的吉林介绍,北京奥运会有三十一个比赛场馆、四十五个训练场馆和六个相关设施。现在除了国家体育场、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媒体村、多功能演播台以外,其它工程都已经竣工或基本竣工,没有竣工的设施和场馆也将在四月底以前竣工或者完工。


  吉林说,北京市在奥运场馆建设方面始终保持安全、质量、工期、工程和成本五个统一。为充分保证奥运场馆建设的精品化、一流化,北京已经建立责任追溯体系,如果奥运场馆建完后发现问题,将及时整改。

  目前,奥运场馆中相当一部分场馆已经投入运营使用,而且承接了测试赛。吉林透露,从测试赛的情况来看,场馆建设质量是不错的,运营也是有保障的。

  对于外界十分关注的主体育场“鸟巢”进度,因为正在进行与开闭幕式有关的基础设施建设,处于一种保密状态,目前具体进度如何,连吉林本人也称“说不太清楚”。

  但吉林表示,“"鸟巢"满足赛事需要的主体功能都已经具备。我们尽量地往前赶,能够留出更多时间来进行测试,包括举办测试赛。”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