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十届全国人大五年办理代表议案三千七百多件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记者索有为)过去五年,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共办理代表议案三千七百七十二件,代表建议二万九千三百二十三件。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副组长孔平告诉记者,全国人大常委会把增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实效作为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环节,建立健全了一整套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制度,在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上取得明显成效。


  尤为明显的是,代表议案在立法中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孔平介绍说,有二千一百七十七件代表议案涉及的九十二个立法项目列入了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如,社会保险法、食品卫生法(修改)、初级卫生保健法等;有一千一百三十二件代表议案涉及的四十八个立法项目已经审议通过,如,义务教育法(修改)、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改)、民事诉讼法(修改)等。

  据悉,各承办单位把办理建议和推动改进工作相结合,积极吸收采纳代表意见,着力解决公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正在抓紧解决的比例,在去年已达到百分之七十六。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