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东去年截获重大动植物疫情70527批次

  中新网广州3月12日电 (郭军 吴恂谭强)广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日透露,2007年,广东口岸(不含深圳、珠海)动植物疫情检出率再创新高。全年,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内各口岸累计从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中截获疫情疫病和有毒有害物质1891种70527次,同比分别增长2.1%和34.3%,进境植物疫情截获量连续六年排名全国首位。


  据统计,该局全年从进境动物及其产品中检出动物传染病及有毒有害物质19种92批次;从进境植物及其产品中截获有害生物和有毒有害物质1872种70435次,约占全系统总截获次数的40.9%,开展农产品质量项目检测2548项/次;从入境旅客携带物和邮寄物中截获有害生物308种5300次,同比增长6.9%,约占疫情总截获次数的7.5%。特别是多次截获了红火蚁、谷斑皮蠹、地中海实蝇、马铃薯叶甲等高危险检疫性有害生物,其中,累计从入境植物及其产品中截获红火蚁172次,占全国红火蚁截获次数的90%,累计截获水果“头号杀手”??地中海实蝇26次,占全国地中海实蝇截获次数的90%,有效防止了疫病疫情对中国农林业生产的破坏。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