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新疆规划天然气管网 三大油田也可“互联互通”

  中新社乌鲁木齐三月十二日电(记者闫文陆)新疆油气资源开发力度不断加大,两大盆地中不仅地上井点密布,而且地下也开始“热闹”起来。随着各自区块天然气管网的日渐完善,塔里木油田、新疆油田、吐哈油田有望实现天然气联网。


  来自此间官方的消息指,新疆目前油气管道总里程达八千三百公里,这些管道在满足新疆自身需求的同时,还向中国东部地区提供稳定的油气资源。这些管道包括较为知名的“西气东输”管道、中哈原油管道一期工程、乌鲁木齐?兰州成品油管道。在准噶尔盆地内,天然气管网已形成环状网络,可实现盆地内天然气的灵活调配。

  据新疆经贸委消息,新疆目前正在组织引导天然气管网规划建设,实现塔里木油田、新疆油田、吐哈油田的天然气联网,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天然气的需求。未来五年实施“气化新疆”工程将列入新疆经贸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这一工程旨在通过加强与中石油、中石化的合作,力争“十二五”期间新疆七成以上的城镇使用天然气。“气化新疆”工程目前正在积极组织规划中,规划报告有望在上半年完成。

  此间官方说,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将进一步加快全国石油、天然气开采和加工基地建设,力争原油天然气勘探、原油天然气产量以及加工量都达到年均百分之十以上的增长速度。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