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尹伟伦:雪灾后应对森林次生灾害和火灾隐患高度重视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安蓓 张晓松 李云路)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尹伟伦12日表示,极端冰雪灾害对受灾地区的森林资源破坏严重,灾后恢复将是一个长期艰巨的过程,应对病虫害等次生灾害以及森林火灾等隐患高度重视。


  尹伟伦说,这次雪灾中,很多林木梢部、枝条、大部甚至连根被雪压折,林地中将骤然增加了每公顷几十吨的干枯枝条,易燃物急剧聚集,未来火险升级。雪灾还使林木生长受到摧残,树体衰落,病虫害等次生灾害潜在危险增加。他建议,当前应及时清理受灾林地的枯倒木和雪折木,以减少次生灾害和二次损伤。此外,雪灾中大量受损的基础设施,包括?望塔、火灾预警、通信、水电等都要加快恢复。如果预测、预报、预警设施不能及时恢复,灾害隐患将会增加。

  尹伟伦表示,由于林业生产的长周期性特点,此次受损森林的恢复重建周期会很长。

  他介绍说,对受灾林地的调研显示,这次雪灾中,外地引进的一些树种,比如湿地松、桉树等损伤比较大,几乎全部死亡;人工林比天然林损失惨重;纯林比混交林损失惨重;人工经营管理、抚育、疏枝、除虫、进入高水平综合经营管理的林地比未进行管理的林地损失少。

  尹伟伦表示,下一步对受灾林地的恢复不应是简单的恢复重建,应增加先进科技的运用,要把人工恢复和天然恢复结合起来,在恢复改造基础上,增加混交林和抗病树种,优化森林结构,使林地生物多样性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