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财政部教育部要求迅速将高校学生临时伙食补贴发放到学生手中(图)

  3月11日,福建师范大学食堂炊事员在为学生服务。从2008年3月起,福建高校采取财政和学校补贴的办法,千方百计降低菜价上涨的因素,确保在校大学生吃上平价饭菜。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刘奕湛)12日,财政部、教育部决定在已经给予普通高校学生伙食补贴的基础上,再拨出专项资金,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增加伙食补贴,并要求各地财政部门、教育部门迅速将补贴发放到学生手中,切实做好高校学生临时补贴发放工作。


  据了解,财政部、教育部此前已拨付专项资金,在今年3月至6月对中央部属高校学生,每人每月给予20元的补贴。中央财政安排的1.89亿元的资金已拨付到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地方财政安排相应的资金对地方所属高校的学生进行补贴。近日,中央财政又安排专项资金3.19亿元,在3月至6月对全国所有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月再给予20元的补贴。该项资金日前已全部下达。

  实施这项政策后,全国所有普通高校的学生在3月至6月每月可获得20元的补贴,其中1/5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获得40元的补贴。财政部、教育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迅速将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到学生手中。

  据了解,财政部、教育部将派出督查组赴有关省市和高校检查这一政策落实情况。

  记者4日从中国教育部获悉,教育部、财政部明确要求,进一步完善高校学生伙食补贴办法,认真做好高校学生食堂工作,切实稳定饭菜价格和质量。

  高校学生食堂涉及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稳定高校食堂饭菜价格,对于促进教育公平、维护高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于保持社会的和谐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平抑高校食堂膳食价格、维护高校稳定,辽宁省政府近日核拨3727万元对高校食堂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补助。

  辽宁省副省长鲁昕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学校安全暨教育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说,上述补助目前已经下达到省属大中专学校,补助时间为2008年3月至5月。一是安排食堂补贴1872万元,其中,本科及高职院校食堂补贴资金1521万元,中职学校食堂补贴资金351万元。二是安排学生伙食补贴1855万元,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天6元,可资助学生3.4万人。其中,本科及高职院校学生补贴1593万元,可资助学生2.9万人;中职学校学生补贴262万元,可资助学生0.5万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