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月份引进外资增长109%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王优玲、王秀琼)今年1月份我国引进外资同比增长109%。对此,商务部部长陈德铭12日指出,境外投资看好中国经济、人民币升值、政策调整、国际背景以及中西部外商投资鼓励政策等原因促进了我国实际利用外资的增长。


  陈德铭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新闻中心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说,从今年前几个月的情况来看,大项目进入我国的速度在加快,特别是3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的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倍,这说明国际资本、境外投资仍然看好中国经济发展。

  陈德铭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预期加快了一些外资企业的出资。人民币升值,使投资者出资进度加快。此外,“两税合一”政策的实施,促使许多外资企业把在中国赚取的利润的再投资集中在这一段时间。去年年底以前,如果外商投资企业把中国赚取的利润放到中国再投资,可以返还已经缴纳的所得税的40%,但是这个政策今年开始不执行。陈德铭说,我国采取了鼓励外资企业到中西部投资的政策,这个政策正在发挥作用。商务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国中部、西部地区利用外资分别增长了1.4倍和3.3倍。外资的梯度转移,特别是一部分加工贸易的西移非常明显。同时,受次贷危机的影响,发达国家经济正在放缓,所以,境外投资者认为中国投资成长性较好,更愿意到中国来投资。

  “中国引进外资的增长,总体说明我国投资环境正在一步一步趋向优化。”陈德铭说。根据联合国贸发会议的统计,2007年全球的跨国投资(FDI)达1.5万亿美元,这是在2006年增长38%的基础上又实现了18%的增长,国际资本的跨国投资还有可能继续增长。陈德铭表示,我国2008年吸收的外国投资将会继续增长。我国下一步将发展股权跨国并购,鼓励外资企业以并购方式参与国有企业改组改造,鼓励那些高新技术的外资企业进一步到中国来投资。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德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