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刘敬民:奥运会之后所有场馆都会继续发挥作用(图)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12日在北京说,奥运会之后,所有场馆都会继续发挥它的作用,成为广大市民休闲、锻炼的好场所。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12日下午举办主题为“政协委员谈奥运”的中外记者招待会,邀请刘敬民、崔大林、张景安、张艺谋、邓亚萍,就有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刘敬民说,关于场馆的赛后利用确实是很重要的事情。2002年,国务院在讨论奥运主要场馆的规划设计时,提出四条要求,最后一条就是要注重赛后利用。
在奥运场馆的规划、设计、建设整个过程中,奥组委都非常强调了这个环节。

  他说,在业主招标时,有一个标准就是有没有一个国际性的运营公司,有没有一个运行方案。这个运行方案要在招标的专家小组当中进行讨论,就是认定在赛后可以进行运行,并且可以承受它的成本,才有权得到这个标。同时在规划设计当中,对每一个场馆都进行了深入研究,怎么能够在经济上持平,可以做到可持续发展。

  刘敬民举了水立方的例子。他说,水立方有17000个座位,赛后没有必要都留下来,所以赛后会减到6000个座位,剩下的地方要改成一个对外体育俱乐部。现在水立方还用一个围布围着一个空间,这个地方是戏水乐园,规模很大,是为市民服务的。

  刘敬民表示,北京市对每个场馆都研究了赛后方案,最近北京发改委又启动了新的课题,就是怎么落实这些措施,使每一个场馆都能长远地为市民服务。

  刘敬民透露,奥运会的运行资金可以收支相抵,略有节余。为了搞好奥运会,投在改善交通、改善环境、改善设施上的一些资金来自北京市,这些资金已经在发挥着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敬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