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分析人士:美联储注资不治本 港股上升动力不足

  新华网香港3月12日电(记者何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为缓解次贷危机向市场大笔注资,刺激美股大幅上扬。香港恒生指数12日在外围股市带动下高开逾700点,冲上23000水平,此后升幅收窄,收盘涨427点,升幅1.9%。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注资对次贷危机采取的措施只是治标行为,美国市场前景依然没有真正好转。香港投资者信心不足,市况稍有好转便会套现获利。

  香港京华山一公司研究部主管邓以旭认为,注资只是暂时缓解了投资者的忧虑,然而投资者关注的不仅有信贷市场,更有经济指标。

  蓝筹股“领头羊”汇丰控股在美业务受惠于美联储的注资行动,股价连续第三日上升,成为12日交投活跃的个股之一。汇丰控股股价一度高见126.6港元,收市升近2%,报125.2港元,是今年1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另一蓝筹股中移动同样升约2%,收报112.8港元。

  香港地产股显著上扬,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2.8%,跑赢大市。恒隆地产大涨6.5%,收市报27.1港元,新鸿基地产升约4%,报收于124.6港元。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此前曾表示,目前香港的存款利率处于很低水平,即使美联储下周减息50至75个基点,估计香港银行跟随减息的空间也很有限。

  还有交易员指出,美联储大笔注资,使得下周减息75个基点的机会下降,对利率敏感的银行及地产股的表现可能受到拖累,导致大市的反弹放缓。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