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刘敬民:三项措施保障北京奥运会交通(图)

  2008年3月12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主题是“政协委员谈奥运”。刘敬民、崔大林、张景安、张艺谋、邓亚萍五位委员将出席记者招待会并回答记者问题。图为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新华网郭毅摄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12日在北京介绍,将在奥运会期间采取设置奥运专用道、单双号限制车流、削减过境车辆等三项措施,以保障北京奥运会期间的交通。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12日下午举办主题为“政协委员谈奥运”的中外记者招待会,邀请刘敬、崔大林、张景安、张艺谋、邓亚萍,就有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刘敬民说,基本上看,北京的各项基础设施和交通设施没有出现大问题,经受了黄金周大量车流、人流的考验。主要问题在于车流、人流的结构,因为看比赛的人流和参观游览是不一样的,非常集中,同时像一些大型场馆在进场和退场时,瞬间造成的人流量很大。

  他表示,将采取三项措施保障奥运会期间的交通:设置280多公里的奥运专用道,把奥运会所需要的流量和社会日常所需要的流量区别开来;在赛时上,实行单双号限制车流来削减汽车流量;削减一些过境车辆。

  刘敬民说,去年8月,北京市做了一次综合测试赛,试行了单双号,4天当中,主要干道上的流量下降了30%,和汽车有关的污染下降了20%?40%。

  他同时说,北京市民所需要的肉、蛋、菜、副食供应车辆是必须进北京的,还必须给予保障。

  刘敬民还说,通过目前所采取的限制车流措施,是可以解决交通问题的,没有人口分流的计划和打算,不会采取强制休假的措施。

  2008年全国两会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敬民 | 邓亚萍 | 张艺谋 | 崔大林 | 张景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