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毕马威:我国金融机构业务持续性管理能力亟待提高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罗沙、何雨欣)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12日向记者表示,业务持续性管理的理念目前在国内金融机构还未得到有效推广,金融业监管机构和从业人员应该积极储备相关知识、经验,提升金融机构的抗灾难、抗打击、抗风险能力。


  毕马威中国华南区风险咨询负责人杨岳华在此间举行的一次企业业务持续性管理研讨会上说,业务持续性管理在中国还是一个较新的概念,体系建设尚处于起步阶段。很多企业或政府部门考虑的只是IT方面的灾难备份,而在整个企业层面的业务持续性管理体系建立方面与国际领先机构存在一定差距。

  据介绍,业务连续性管理是一种综合管理流程,通过使企业认识到潜在的危机和相关影响,制订响应、业务和连续性的恢复计划,提高企业的风险防范能力,以有效降低突发事件的破坏并降低不良影响。

  毕马威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目前不足35%的亚太地区受调查企业拥有合适的、涵盖整个企业范围的业务持续计划。而多数中国企业在应对紧急事件时存在漏洞,企业对业务持续性专业知识的普及程度不够,专业人士匮乏。

  银监会信息中心副主任林丽在研讨会上表示,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刚刚经历的低温雨雪天气对我国企业特别是金融机构的抗灾、应急能力,是一次警醒和启示。金融机构业务持续性的关键是基础设施的可靠性,但是在应对突发事件的时候,如果没有强大的组织协调能力,仅仅依靠设施或者计划是不够的。

  她说,为了迎接奥运会,银监会正在督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进一步的全面安全检查以及应急演练,并将联合证监会出台跨行业的应急预案。

  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近年来已经发布了一系列通知意见,指明了企业灾难恢复工作流程,划分了灾难恢复等级,对金融机构业务持续性管理和信息系统应急预案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