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央企动态

央企要做节能减排的表率

  在国家对耗能产业的“紧箍咒”愈收愈紧之时,国企特别是特大型国企如何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社会责任等方面担当重任,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安庆分公司经理余夕志就此接受了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的采访。

  余夕志首先澄清了公众的一种误解,“石油石化企业是高能耗、高污染行业”。
“这种观点是片面的,对安庆石化这些大型国有企业来说是不正确的。”他举例说,安庆石化炼油综合能耗已由“十五”之初的95千克标油/吨原油降到了2007年68.5千克标油/吨原油以下,每年节能量达19万吨标准煤。

  余夕志表示,安庆石化已经落实节能减排工作责任制,充分利用节能减排的刚性约束,形成产业结构调整的倒逼机制,用更多的先进产能替代落后产能。他说,近年来,包括安庆石化在内的许多大型国有企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节能减排要求,把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作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并在行业内显现出特有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安庆石化化肥装置是上世纪70年全国13套大化肥装置之一,原料是石脑油,随着油价飙升,化肥装置一直在亏损运行。“这两年,我们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壳牌粉煤气化工艺技术,用廉价的煤代替高价的油做原料,对化肥原料线路进行了改造。”余夕志说,安庆石化在成品油价格和原油价格的严重倒挂的情况下充分发挥油化电纤一体化优势,坚持高负荷生产保市场,最大限度挖潜增效,成效显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夕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