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调整印花税呼声渐高 > 最新进展

范福春认为培养长期投资者需税收等政策配套

  □ 本报记者 潘红敏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呼吁,培养长期投资者需要很多政策法律配套,特别是税收政策。

  中国的政策变化与中国投资者投资理念的关系,一直是媒体及公众关心的话题。

市场更是盛传“中国的政策多变造成了中国的投资者不能做长期投资者”的说法。

  对此,范福春称,自己也曾多次听到这样的说法。“但是”,他口气一转,“应该说不是政策的多变造成了中国的投资者不能长期投资,而是国内投资者长期投资的理念还没有形成,股市中还没有长期稳定的投资资金进来。”

  他说,国外发达的资本市场都有养老金投资,养老金之类的长期投资者进来就不动了。股神巴菲特买中石油后,一直持有那么多年,直到选一个好的时机套现,赚那么多钱。“试问,买中石油H股的一般投资者,在中石油上市后的这些时间里,换手多少次了?”“中小投资者不要轻易入市,盲目入市,入市后选好股票后,不要总是换手,否则就是给证券公司打工。”他再次提醒道。

  范福春认为,培养投资者的长期投资理念是个长期的过程。“有很多政策法律要配套,特别是税收。”他坦承,“我们现在有很多规定和资本市场的发展要求存在着不匹配的问题,这要在发展过程中通过改革来加以解决和完善。”

  11日,范福春提交了《压缩并购重组审批链条》的提案。他在提案中建议压缩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上的审批链条,建立与资本市场信息披露要求相一致的国有资产管理补充信息报告和传递制度,明确要求国有控股股东通过股东大会行使股东权利。

  昨日,有记者问及证监会在审批方面,会有一些什么样简化的动作。对此,范福春特别提醒:“证监会的审批和一般的行政审批是不一样的。证监会的审批是根据《证券法》,是从保护投资者利益的角度进行的,是一种法定的核准程序。这种程序不仅中国在做,世界各国都在做。”他特别强调:“必须搞清楚每一个概念背后的法定意义。”

  对于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范福春透露,“股指期货正在努力做各方面的准备工作。这种准备工作,不仅是指法律层面的,还包括交易所层面、中介机构方面、投资者认可的程度等市场各方面。”

  而对大盘的波动,他以此应对:“月有阴晴圆缺,天有刮风下雨,不能指望一个高风险的市场总是向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