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军工行业:三大因素支持长期向好

  军工板块的走强是情理之中的,主要有三大因素对本板块形成长期利好:

  第一,未来 5 年到 10 年我国航天器发射将进入前所未有的高峰期。近年来,我国航天事业发展迅速,“神舟六号”载人航天、“嫦娥一号”探月行动,都显示着我国正在向这航天强国的行列中迈进的决心。

中国将于今年8 月份实施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实现航天员首次空间出舱活动。此前,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杨保华曾公开表示,今年将是我国航天器发射的一个高峰年,除发射神舟七号飞船外,还要发射环境一号A星和B星、风云二号气象卫星、委内瑞拉通信卫星等 10 余个航天器,未来5 年到 10年我国航天器发射将进入前所未有的高峰期。

  第二,加强国防,加快军事装备现代化的需求,从而带动了国防军费的不断增加,并有效增加了航天军工企业的收入。在本次两会上,国务院提请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批准的 2008 年中国国防费预算为 4177.69 亿元,比上年预算执行数增加623.79 亿元,增长17.6%。今年我国增加国防费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提高军队官兵待遇;二是根据物价上涨情况,相应提高士兵伙食费,增加军队油料购置投入;三是适应部队训练需要,适当提高公务事业费和教育训练费标准;四是适度增加装备建设经费,提高军队在信息化条件下的防卫作战能力。同时,台湾当局不顾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决定于3月22日举办民进党提出的“入联公投”,使得两岸的局势进一步紧张。日前,有关我军现代化装备的新闻也是高调在媒体上曝光,包括我军的导弹拦截系统,新型战机。环球网就“中国是否应该保持目前军费增长速度”这一话题做了舆论调查,截至到 3 月 10 日 21 点,96%的网友认为中国要加强国防,就应该保持现有的军费增长速度。因此,具有军工题材的航空航天个股值得关注,因为要想打赢未来战争,制空权至关重要。另外,还可以积极关注负责我国“高新一号工程”??空中预警机项目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

  第三,火箭股份有限责任公将作为中国唯一的运载火箭上市公司登陆A股市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梁小虹日前表示,融火箭研发、制造、试验、生产等相关单位为一体的火箭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正在酝酿,今年将拿出方案,推进火箭产业的市场化改造。按照发改委、国防科工委、国资委和财政部关于鼓励军工产业整体上市的意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考虑到在目前整个产业不具备整体上市的情况下,准备将中国火箭作为股份制改造的试点,成立火箭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中国唯一的运载火箭上市公司登陆A股市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目前正积极推进中国火箭的资本化发展路线,运用市场化的手段进行股份制改造,利用资本市场发展中国的火箭事业。因此,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旗下各公司值得关注。

  (齐鲁证券张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