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江苏三友北斗卫星项目进展顺利

  □ 本报记者 李亦金 曹卫新

  江苏三友从属于服装制造业,主营高档时装的设计、生产、销售及纺织服装类产品的科技开发。去年11月,公司出资375万元组建北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斗科技”),杀进卫星应用产业。

今日,江苏三友刊登公告称,北斗卫星/GPS双模授时站间同步设备(以下简称“双模授时同步设备”)项目的相关试验进展工作顺利。日前,北斗科技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的“北斗一号”卫星导航系统与GPS 双模授时装置的发明专利申请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

  今年初,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四创公司的组织下,北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以及摩托罗拉公司共同对双模授时同步设备在广西进行了现网试验。据了解,广西北斗/GPS 双模同步项目已经完成了工程安装、设备调试、切换测试等各项工作,并进行了指标的观察分析。据中国联通广西有关分公司出具的现网试验报告显示,北斗/GPS双模时间同步设备可与基站MOTO BTS互联;MOTO BTS支持外部时钟模式,并支持外部时钟与内部时钟的切换;北斗卫星授时精度完全可以满足基站对时间同步的要求;北斗卫星授时与GPS授时之间的切换完全可以满足基站对时间同步的要求;采用北斗/GPS双模时间同步仍可以保持网络各种性能指标。

  一方面,子公司北斗科技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的专利申请已受理。另一方面,公司进军北斗卫星系统产业的牵引项目“双模授时同步设备”已向国家信息产业部递交了办理入网许可证的申请。

  公开资料显示,授时系统是最关键的国家基础设施之一,涉及国家信息安全。公司目前研发的双模授时同步设备是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卫星授时产品,该产品的成功研制和推广应用有利于打破我国信息技术领域对GPS等系统的过度依赖。公司表示,其他区域的现网试验工作正在积极、顺利的推进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