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热评

奥运会倒计时149天政协委员谈奥运

王羚   昨日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49天。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北京奥组委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等五位全国政协委员,在“政协委员谈奥运”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奥运会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
  成立奥运、残奥会领导小组   刘敬民透露,1月份,中央专门召开会议,听取北京奥组委关于筹办奥运会的工作汇报,决定成立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领导小组,由习近平任组长,周永康和刘淇任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还包括部分国家领导、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地方负责人。“这个领导小组的成立,对于奥运会在最后冲刺阶段的筹办工作会给予大力支持,是有力的推动。”刘敬民表示。   五大措施保证奥运会安全   刘敬民告诉记者,中国为了保证奥运会安全,成立了国家一级的安保组织,由公安部、国家安全部、武装部队等组成了国家一级安保指挥机构,作了具体部署。同时,制定关于安保的总体规划和运行方案,对于在奥运会期间可能遇到的各种安保问题,都作了周密的计划。   为提高安保水平,中国加强了和国际安保组织的沟通、协调,并注重对安保人员和整体工作人员的安保教育和培训。正在逐步投入使用的首都机场新航站楼,在安保上也作了充分的准备。      奥运期间不会分流人口   “通过目前所采取的限制车流的措施,是可以解决交通问题的,(北京奥运会期间)没有人口分流的计划和打算。”刘敬民透露。   奥运会比赛时,北京市将设置280多公里的奥运专用道,把奥运会所需要的流量和日常社会需要的流量区别开来,使两方都能得到兼顾。   此外,单双号限制车流以及削减过境车辆的做法,也将在相当程度上减轻奥运会期间北京的交通压力。   全力减排 空气质量逐步提高   在环保方面,北京市成立了北京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协调小组,制定了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努力改善空气质量。2007年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比重达到了67.4%。   作为中国“科技奥运行动”的重要部分,奥运会期间,500辆使用当代先进节能技术和新能源的奥运绿色车队将在完成物流运送任务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排放。   昨日,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也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中国十分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有力措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敬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