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创设券商“清空”南航认沽权证

  石仁坪

  一度“惜售”的创设南方航空(600029.SH)认沽权证南航JTP1(580989.SH)的券商(下称“创设券商”)如今已清空手上所有的南航JTP1。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日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二,南航JTP1的创设人持有数量自去年6月25日以来首次“归零”。

  “归零”

  创设券商先后创设了100多亿份南航JTP1,在创设和注销之外还参与买卖。1月24日以来没有券商再创设南航JTP1。2月中旬后,创设券商在创设和注销之外,买卖南航JTP1的行为也基本停止。

  3月6日,南航JTP1的创设人持有数量为1.04016亿份。3月8日的公告显示,广发证券和光大证券合计于3月10日注销1.04亿份。3月10日,南航JTP1的创设人持有数量仅剩6000份。

  从数据分析,3月7日除两家券商注销1.04亿份外,创设券商还卖掉1万份,3月11日卖掉最后6000份后“归零”。相对于南航JTP1高达124.41亿份的存量,1.6万份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按3月7日和11日的均价,1.6万份南航JTP1价值不到万元。

  一度惜售

  在当初南航JTP1达到2元以上的高峰时,券商曾巨量创设且一度惜售。

  去年6月26日,众多券商宣布创设13.72亿份南航JTP1,当天的创设人持有数量为13.72亿份;6月27日券商再度创设5.57亿份,当天的创设人持有数量约13亿份,即当天创设券商卖出约6.3亿份。

  随后一段时间,创设券商一直未大幅抛售南航JTP1。

  去年6月21日,南航JTP1以0.084元开盘上市,接连3个涨停,第四个交易日即6月26日达到历史最高价位2.603元。虽然随后几日南航JTP1都在下跌,但直到6月29日均价都在2元以上。

  当时,南方航空处于盘整态势,从去年6月18日复牌到7月17日均价为9.08元,最高价为6月18日的10.88元,最低价为8.08元。

  南航JTP1的行权价为7.43元。分析人士认为,当时券商惜售,是担心南方航空跌破发行价,券商出售大量认沽权证会造成亏损。

  去年7月18日南方航空涨停,自此一路飙升至30.50元,最低只跌到17.49元。

  这一阶段,创设券商陆续创设并陆续卖出南航JTP1,其中也夹杂着注销,但注销量远小于创设量。

  南航JTP1虽然在去年8月下旬再度出现过一波拉升,但随后一蹶不振。即使在上证指数自6124点大幅下跌以来,作为做空工具的南航JTP1也不见起色,伴随着创设量一路下跌,最低达到0.337元。不过,南方航空依然在17元上方运行,远高于行权价。

  1月底南航JTP1突然爆发,最高涨到0.9元以上。而券商的创设、注销和买卖也逐渐平静,创设券商持有量逐渐“归零”。

  “归零”后

  南航JTP1初始发行量为14亿份,目前余额124.41亿份,即还有110.41亿份由券商创设的南航JTP1未注销。分析人士认为,按有关规定,券商创设的权证可以不必买回注销,当认沽权证到期时,如果正股价格低于行权价,则可以行权结算;如果正股价格高于行权价,则完全没有价值,到期日后自动被注销。

  如果今年6月20日行权日,南方航空结算价不低于行权价7.43元,创设券商就能稳赚不赔。

  由于南航JTP1是现金结算,需要计算正股结算价,按现行规定,其结算价格等于行权日前十个交易日南方航空每日收盘价的平均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