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波幅大时选择牛熊证投资

  金瑜

  3月12日,美联储为市场提供流动资金,缓解市场信贷紧张,港股跟随周边市场向好,恒生指数最多涨超过740点,但之后涨幅显著收窄,收盘涨427点,报23422点,成交量接近900亿港元。国企指数跟随大势向好,收盘涨288点,报12877点,涨幅超过2%。

  连日来,地产股的跌势终于止步,昨天有所反弹。恒隆地产和新鸿基地产涨幅明显,恒隆地产涨幅过6%,新鸿基地产超过4%。

  另外港铁公司公布2007年纯盈利远好于市场预期,涨九成多,股价也向好,收盘报28.9港元。内地地产股也有资金支持,除中国海外之外,其他的地产股都有不同程度上涨,富力地产涨幅接近5%。煤炭股受资金追捧,其中中煤能源涨幅最为显著,涨超过3%,收盘报14.92港元。

  前晚美联储大幅注资刺激了昨天香港股市大幅高开,最近一周香港市场也连续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在这种情况下,最高兴的应该算窝轮投资者。国金证券的衍生品研究员范向鹏说,因为在做反弹的时候其实看得更多的是大盘,在买一和卖一上价位提供得比较充足,而且流通量也比较充足,所以这时候做牛熊证是不错的选择。

  牛熊证是一种特殊的权证,比如说牛证比较像认购权证,熊证就是认沽权证,举例来说,牛证最大的区别在于它设了一个赎回价,比如说牛证在行权价上方设了赎回价,当股票价格跌到赎回价的时候,这个权证就要终止交易。熊证相反来说,如果涨到那个价格的时候,也终止交易,所以它也有风险。

  但是它有几个优点,因为它是牛证,有赎回点,所以肯定是要比一般的权证便宜,溢价率来说仅为一点财务成本,并带来了高杠杆。而且当正股涨1元,牛证就会涨1元或接近1元,而有些权证,比如正股涨1元,权证只涨0.4元或者0.5元,因为存在一个时间价值的慢慢消耗,而牛熊证没有时间价值的消耗,所以杠杆等各方面的跟进度都比较好。

  (本栏目由第一财经《今日港股》提供,作者为节目主持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