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东风汽车总裁“升级”雷诺全球副总

  卫金桥

  昨天,中国最大的汽车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汽车”)昨天宣布,原总裁中村克己任期届满,将升任雷诺汽车全球副总裁,而这也是中国合资汽车公司高管第一次进入母公司全球高管层。现任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中村公泰被任命为东风汽车新总裁。

  在雷诺-日产全球总裁戈恩2003年决定把中村克己派往中国市场之后,一个被日产内部广泛认可的观点认为:戈恩把日产的现在交给现任COO志贺俊之,但是把日产的未来交给中村克己。此次中村克己转战雷诺汽车,晋升雷诺汽车副总裁之后,离日产CEO的职位又近了一步。

  “中村克己自从2003年年初上任之后,圆满完成了东风汽车‘2的3次方’(即销售收入呈2倍增长;营业利润率达到2位数;乘用车销量达到30万辆,商用车超过32万辆)五年事业计划之后,将于今年4月1日正式返回日本总部,另有任命。”昨天,东风汽车总裁办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据悉,由于中村克己在华业绩出色,将被戈恩任命为雷诺汽车执行副总裁,领导雷诺亚洲非洲管理委员会,同时成为雷诺集团执行委员会的成员。

  作为中国市场的拓荒者,中村克己为日产汽车拓展中国市场立下汗马功劳,日产负责全球海外市场的高级副总裁柯林?道奇表示:“仅仅在5年前,日产在中国几乎还是零,现在,我们已经有了蓬勃的发展。2008年,我们将实现50万辆的销售量。中国已经成为我们全球发展战略的一个主要部分。”

  根据东风汽车在2003年制定的“2的3次方”计划,2007年是收官之年,虽然遭遇巨大的压力,但是东风汽车仍然完成了62万辆的艰巨任务,销售利润也顺利达标。

  正是中村克己在中国这个飞速发展的新兴市场获得的经验被看中,戈恩才对中村克己委以重任,未来中村克已将负责雷诺汽车新兴海外市场的工作。

  戈恩表示:“中村克己在发展中国业务中成绩显著,他从零开始建立并管理日产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中村克己加盟雷诺,是日产-雷诺联盟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这是第一次有一名日产的执行官成为雷诺集团执行委员会的成员。”

  中村克己生于1953年6月23日,研究生毕业于东京大学航天工程系,1978年4月加入日产汽车公司,首先从事于车身设计,后调到企业规划和商品规划部门。2000年1月,他担任项目总监室负责SUV系列的项目总监,后成为日产北美管理委员会成员。2002年4月,中村克己负责筹建日产在中国的合资企业的领导工作,并于2003年7月被任命为东风汽车首任总裁。

  根据东风汽车提供的资料,新任总裁中村公泰目前担任日产高级副总裁,负责日产乘用车商品开发一部和轻型商用车商品开发部的工作。中村公泰于1980年加盟日产,从事产品开发。2003年随着东风汽车的成立,他被任命为东风汽车董事会董事。东风汽车表示,就任后他将在东风汽车总部所在地武汉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