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蜘蛛侠换上中国脸美国动漫巨头MARVEL正式入华

  穆一凡

  凭借电影《蜘蛛侠》系列热卖,美国动漫产业巨头MARVEL去年在中国仅靠卖蜘蛛侠形象的汗衫和帽子就赚了个盆满钵满,该公司总裁西蒙?菲力斯说:“我们以前在中国没怎么露过脸,现在是时候放手去干了”。

  菲力斯昨天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证实,正在与中国数家动漫公司展开洽谈,但正式签约还有待时日。他表示,MARVEL此次还将完成的一大创举,是按照中国市场来重新设计其卡通人物的长相、穿着,甚至将编排全新的故事情节,而这一创造性之举将主要交由中国动漫公司完成。

  “在美国设计人物、创作情节再出口到中国是不可行的”, 菲力斯昨天表示,只有依靠本地化的团队、打造一个符合中国人审美和情感需求的“中国蜘蛛侠”才能顺利进军中国市场。他表示,MARVEL已经在印度市场和日本市场进行了相关实验,效果极佳。

  据悉,MARVEL已委托菲律宾公司CLICK负责在中国内地、香港特区和台湾地区三地的授权事宜,后者2006年在在上海成立分公司,目前在台北、香港和上海的员工总数约10人。菲力斯表示,未来可能会根据需要扩充团队,但并未有具体计划;此外,向中国动漫公司的授权方式和协议内容也正在拟定之中。

  以营收计算,MARVEL是全球第六大零售品授权公司,截至2007年4月,该公司授权的消费品零售收入高达48亿美元,但还是与排行第一的迪斯尼(230亿美元)相去甚远。

  根据MARVEL今年2月发布的财报,其2007年营运收入为2.82亿美元,其中授权业务收入1.96亿美元,同比增长15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