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鸿海调整内地投资架构意在降低所得税

  王如晨

  全球第一大电子代工巨头鸿海科技集团(下称“鸿海”)昨天宣布,为了调整投资架构,公司已对中国内地业务进行重组,并已将中国内地所有业务的控制权转交给鸿海香港子公司。

  该公司昨日公告显示,获得控制权的香港子公司,包括China Galaxy、Fair Pacific、Pacific Stand、East Honest、Foxconn (Far East)等多家公司。

  不过,鸿海的公告没有详细解释投资架构调整的原因与目的。

  鸿海发言人丁祁安昨晚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此举主要是响应中国内地已经实施的新的企业所得税法。他坦陈,改变中国内地业务投资架构,借助中国内地对香港的税收优惠,也可以减轻税负压力。

  2008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已经实施。其中,区分了“居民企业”纳税人和“非居民企业”纳税人。

  鸿海将内地业务转给香港子公司控制,显然可以让后者变身为居民企业,从而将原来10%的所得税降为5%,相当于只需缴纳一半。

  不过鸿海强调,将内地业务转给香港子公司,仅是资本关系变动,并不涉及高管人事或组织调整,内地业务照旧运行。

  该公司同时表示,公司调整内地投资架构,不是收缩内地业务,而是为进一步强化布局作出铺垫。

  昨天,该公司同时宣布了多项增资与投资内地的计划。其中对鸿富强(营口)、富士康(廊坊)、康准电子(昆山)分别增资1200万美元、600万美元和4795万美元。并在山东投资9000万元人民币,扩张其消费电子及PC相关业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