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配售股流通遭遇疲弱市 中海集运无奈跌停

  海隆软件方正电机昨日也有限售股解禁,二级市场股价双双大跌

  ⊙本报记者 张雪

  周三,在沪深股指单边下探的行情下,中海集运7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份上市流通,而该股在强大的抛压下,最终被打到跌停板。同时各有一批限售股解禁的两只中小板个股也双双大跌。
市场人士认为,在大市不好的情况下,解禁股的套现压力大大增加。

  中海集运网下向机构投资者配售的7亿股股份,于昨日起上市流通。按7.88元的收盘价计算,昨日该股解禁市值超过55亿元。从盘面观察,中海集运的抛压相当严重,盘中屡现千手的大卖单。通过大智慧行情系统已成交委托单的统计来看,昨日中海集运的成交卖单中有1798545笔为特大卖单和大卖单,占比超过50%,而买单中的特大单比例仅为3%。最终,中海集运以跌停收盘,创下上市以来的最低价格,距离发行价仅有1.26元的空间。

  另外,在中小板,海隆软件和方正电机昨日也各有一批限售股解禁,二级市场股价双双大跌,分别下挫5.4%和6.97%,且均大于中小板综指2.39%的跌幅。

  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只品种的解禁部分,均属于市场认为套现压力最大的首发机构配售股份,而且成交额和换手率在解禁当日都大幅增长。其中,海隆软件和方正电机昨日的成交金额较前一交易日放大了9倍左右;中海集运更是放大近16倍,32.32亿元的成交金额,占沪市昨日总成交的3.6%。三只品种的换手率也均超过13%,其中跌停的中海集运,换手率高达17%,筹码松动的迹象较为明显。

  对此,市场普遍认为,在股指大幅下跌的情况下,有很大一部分股东选择了套现。联合证券研究所戴爽指出,中海集运网下配售部分的股东,套现的可能性很大。按照6.62元的发行价,以及昨日均价8.02元计算,如果抛售的话,大约有21%的收益水平。而另外两只中小板品种的盈利就更大了,按同样方法计算,海隆软件和方正电机的收益率分别为150.7%和160.7

  %戴爽指出,尤其是大市不好的时候,这一收益率就显得相当高了,套现的动机应该也非常高。特别是股东性质为法人股,不受任何条条框框的限制。一位业内人士也表示,“跌停看起来是有道理的,我要是有这股票,我也一定会卖的”。

  昨日,锌业股份发布的公告显示,减持中国平安获利45倍。面对如此惊人的,远超实体产业的高额回报,很难想象解禁的股东会选择继续持有股份。联合证券研究所认为,从全年来看,非流通股对市场造成的抛售压力将会非常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正 | 戴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