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联储救市提振人气 美股再演一日疯狂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受美联储等几大央行联手救市鼓舞,美国股市11日收盘暴涨,三大指数升幅均超过3%,道指创五年多以来最大涨幅。欧洲股市当天也都上涨1%以上,昨天交易的亚太股市普遍大涨。

  不过,随着利好效应逐步消退,投资人重新开始对信贷危机前景担忧,昨天美股开盘后高开低走,欧洲三大股指也回吐了早盘部分涨幅。


  11日收盘,道指上涨3.55%,创下2003年3月17日以来的最大百分比涨幅。标普500指数则飙升47.28点,创下近7年来最大绝对涨幅。

  12日开盘的亚太股市也普遍大幅上涨。日本东京日经225指数上涨202.85点,收于12861.13点,涨幅为1.60%。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上涨17.35点,收于1658.83点,涨幅为1.1%。中国台北股市加权指数上涨53.70点,收于8435.30点,涨幅为0.64%。菲律宾股市上涨44.39点,收于2953.39点,涨幅为1.5%。

  此外,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昨日上涨427.41点,收于23422.76点,涨幅为1.9%。新加坡股市上涨57.09点,收于2917.94点,涨幅为2.0%。

  欧洲三大股市11日随美股收高,涨幅均超过1%。昨天开盘后,欧洲股市继续上行,至中盘,三大股指涨幅一度均超过2%。不过,随着央行注资的利好效应消退,主要股指均从日内高点回落,涨幅明显缩小。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2时06分,巴黎、伦敦及法兰克福股市分别涨1.2%、1.0%及1.2%。

  美股昨天继续高开,道指开盘上涨0.3%。但此后掉头向下。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2时06分,道指跌0.17%,标普500指数跌0.28%,纳指跌0.38%。

  受美联储大笔注资的消息刺激,美元汇价11日也普遍回升。不过,美元的反弹仅持续了短短一天。昨日,美元对日元和欧元等纷纷下挫。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2时10分,欧元对美元报1.5492,远高于隔夜纽约尾盘的1.5319。此前一度达到1.5500,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