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多家“搁浅”公司股改悄然提速

  ⊙本报记者 应尤佳

  历经两年多,S深宝安A股权分置改革今日起终于进入最后一关??股东投票审议方案。事实上,2005年至2007年,有一批上市公司早早地进入股改程序、拿出股改方案却在此后一直都没有召开相关股东会议。

如今,这批“搁浅”公司股改悄然提速,逐步重启各自的股改程序。

  据WIND统计,今年年初,像S深宝安A这样的公司有11家,它们的股改长期停留在董事会预案阶段。然而,在随后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已有6家公司进入股改的实质性阶段,或已扫清股改路上的诸多障碍准备再启股改。

  除S深宝安A外,1月16日,S宣工重组工作中的要约收购义务被豁免,公司明确表示可尽快启动股改工作;2月18日,SST深泰宣布将召开股东大会;3月4日,S宁新百宣布重启股改程序,S吉生化再次交出股改和重组的一揽子方案并确定了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3月10日,SST合金表示,公司的债务重组方案已经获批,由于公司的股改和重组捆绑进行,这实际上就意味着公司的股改已扫除了重大障碍。

  早早出台股改方案却迟迟未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这些公司应该算是股改的“困难户”了。之所以困难,是因为这些公司大多数采取重组和股改捆绑方式,相关监管部门要批准股改就必须批准重组。

  “一些上市公司的重组可能存在一定的问题,监管部门对重组不认可就将导致公司的股改被延迟。”有业内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监管部门希望上市公司能尽快顺利完成股改,但是不少公司将重组作为股改前提,如此‘捆绑销售’的实质是上市公司和监管部门之间的角力。”

  在这些博弈中,最终解决方式各有不同。经过近两年的等待,S深宝安A的控股权转让问题终于拿到国资委批文,为股改扫清了最大障碍,历经9次延迟的股东大会也就提上日程。而在S宁新百的股改方案中,由于股改方案将导致金鹰集团需要发起要约收购,因此证监会豁免要约收购义务是股改实施的前提,在拖了一年多后,金鹰集团最终自我救赎,悄然减持了几十万股从而免于触发要约条件,使得股改得以重启。

  与上述6家公司相比,另一些博弈还在进行中,例如S*ST圣方,由于重组方注入的钼矿饱受争议,监管部门至今没批准其重组方案,股改工作仍在原地徘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