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贵州茅台后劲足 四季度盈利抵上前三季

  ⊙本报记者 高屹 初一

  白酒上市公司贵州茅台的后劲果然十足。该公司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07年基本每股收益3.00元,是前三季度基本每股收益1.69元的1.8倍,去年四季度一个季度实现的利润几乎可抵前三季的总和。

  每年的第四季度一般都是白酒行业传统的销售旺季,但贵州茅台的高增长仍然超出了市场人士的预期。该公司资产负债表显示,去年年末预收账款为11.25亿元,这一金额较第三季度末的22.25亿元减少11亿元。因此,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超预期增长主要来自部分预收账款确认为收入。分析人士指出,贵州茅台目前仍有高达11.25亿元的预收账款,一旦确认为收入,将大大增厚公司业绩。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72.37亿元、净利润28.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7.6%和83.2%。该公司董事会同时还提出了每10股派现8.36元(含税)的高额现金分红预案。业内人士认为,贵州茅台能取得如此优良业绩,一方面是公司技改扩产项目获得进展,扩大了产能。该公司2007年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产品20214.40吨,同比增长18%,这直接带来了销售收入的增加;另一方面,该公司去年对年份酒和普通茅台先后进行了出厂价的适度上调,这也为公司业绩作出了不小的贡献。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月贵州茅台再次上调产品出厂价约20%,无疑将进一步提高其盈利水平。

  根据贵州茅台年报披露的资金需求及使用计划,该公司今年将开工建设“十一五”万吨茅台酒工程三期2008 年新增2000 吨茅台酒技改项目,共需资金约7 亿元,其中,6408 万元资金来自募集资金,剩余资金缺口由公司自筹解决。此外,今年还将启动“十一五”循环经济工业园区建设项目,该项目将分3年完成,预计共需资金约9.5 亿元(不含征地拆迁费),其中2008 年约需资金2.5 亿元,2009 年需资金约5 亿元,2010 年需资金约2 亿元。

  贵州茅台年报披露的股东数量和持股情况显示,期末股东总数为24973户,较去年第三季度末的28506户减少一成多,筹码进一步集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