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与电信重组相辅相成 运营商有望受益

  ⊙本报记者 张韬

  根据前天公布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原信息产业部将撤销,其职能与原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职能、国家发改委工业行业管理有关职能、以及国防科工委除核电管理以外的职能整合,组建新机构工业和信息化部。

其下新组建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同时国家烟草专卖局也划入该部管理。

  业界专家认为,这种更替对于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十分必要。而且,工业和信息化部组建对于即将到来的电信重组及3G牌照的发放有相辅相成的作用。

  此前,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则在昨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组建有助工业和信息产业的联合,也有助行业的整体规划。不过,王建宙拒绝评论组建新部门会否影响电信业重组。

  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这次机构改革对中国网通没有影响。因为原来信息产业部的相关职能将都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承担,涉及电信产业的职能并未发生变化。

  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国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改革对于电信运营商是件好事。在电信重组方案基本确定后,信息产业部的使命也算基本完成。此前,信息产业部作为运营商的直属领导,对电信运营商的许多市场举措关注十分密切,而改革后的新机构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关注的行业不仅仅局限于电信产业,运营商可以相对更为便利的放开手脚进行发展。

  不过王国平还指出,“三网融合”将是大势所趋,但此次新调整结构中未能考虑到信产部与国家广电总局之间网络管理职能的冲突。也许仍要等待对广电总局和新闻出版署等部门的重组方案出台后才能解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建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