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国美抛186亿大单打压空调涨价

  商报讯(记者 李欢欢)昨日,国美电器与海尔、美的等16家空调厂商签订了186亿元的空调采购协议,欲通过集中采购抑制空调价格的上涨。

  国美电器常务副总裁王俊洲认为,一些品牌以原材料涨价为由提价是不合理的,新技术在新品的应用是价格提升的主要因素,空调单品均价的提升不意味着价格的上涨。

据了解,去年空调产品均价为2800元/台,比2006年增长了200元左右。

  王俊洲表示,国美电器、永乐电器、大中电器通过现金采购、大单采购、包销定制等方式,抑制一些品牌以原材料涨价为借口的“搭车涨价”。据了解,此次采购协议中,海尔、美的、三菱分别获得35亿、30亿、20亿的订单。

  大中电器昨日也表示,计划通过大量备货和差价补偿阻止空调涨价。据了解,大中电器在2月底就准备了100万台空调,将在空调销售旺季集中推出。另外,大中电器还把平时的15天差价补偿延长至170天,大中电器方表示,从本周到8月31日空调旺季结束,消费者在大中电器购买的空调产品价格出现调整,都可以获得差价补偿。

  据了解,由国美电器、大中电器、中国电子商会发布的《2008年中国空调产品消费需求研究报告》显示,节能、环保、健康等已成为消费者购买空调的关键决策因素,各空调生产厂家也表示,这些将是今年空调新品的趋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王俊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