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东北证券 保利地产蹊跷跌停

  对大多数公司而言,每股超过2元的盈利和销售额翻番都是促使股价上涨的好消息。然而,这剂灵丹在东北证券(000686)和保利地产(600048)身上却没有发生疗效。昨日,对于这两家公布优异业绩的公司,市场最终是以打到跌停予以了回应。

  这一蹊跷的跌停让两家公司的股民百思不得其解,难道市场心态已经糟糕到将利好看成利空了吗?

  莫名其妙的跌停

  东北证券昨日发布年报表示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25.48亿元,同比增长468.25%;实现净利润11.14亿元,同比增长1206.30%,每股收益2.36元。这一成绩不但相当优良,也超出机构此前预期。

  然而东北证券以下跌7.33%开盘泼了股民一盆冷水。午盘之后东北证券更迅速下跌,在两次跌停又打开后,13时53分第三次终于被死死地封于跌停板上,以36.36元收盘。

  同一命运的还有保利地产,公司昨日发布公告表示2008年1-2月实现销售面积2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4.28%;认购金额15.7亿元,同比增长103.85%。但是销售额翻番却没能刺激保利地产的股价,昨日保利地产连续下跌,盘中六次跌停,并最终以下跌10%收盘。

  利好还是利空?

  “这实在太过分了,两家公司公布业绩优良股价却跌停。”华泰证券分析师周林表示,“而且东北证券现在的市盈率只有15倍,保利地产的市盈率也只有20倍。”

  西南证券的房地产行业分析师王万金更用“惊诧”来形容保利地产跌停后的感受。“我给公司打去电话,公司表示一切正常,土地税、融资等均是传闻。而且此前保利地产的股价走势一向比较平稳,这实在很突然。”

  两只个股的下跌同时带动了券商板块和地产板块的杀跌,昨日券商板块下跌4.06%,房地产板块下跌3.91%,在各板块跌幅榜中排名前列。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表示两家公司并非全是利好消息。“东北证券2007年巨额盈利,年报却不分配不转增,那么盈利都去哪了?同时,东北证券在年报中再次提出了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此前提出将以不低于46.49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不少于1.5亿股,这一价格比昨日东北证券的收盘价高出27.86%。”一位券商人士指出。

  而保利地产前日刚完成10股转增10股并送0.7元的年报分红,但近期高送转板块出现较深跌幅。

  考问业绩成长性

  更重要的是,在股市和楼市出现动荡的时候,人们开始考问东北证券和保利地产的成长性。

  “业绩好只代表过去,可以肯定今年券商利润会出现大幅度下滑,不少自营仓位重且没来得及减仓的券商在今年1、2月份已经出现亏损。”一位券商人士指出,“年报显示,东北证券的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是其业绩提升的主要因素,这使它的股价受到股市好坏的影响尤其明显。”

  保利地产也有类似的问题。“保利地产去年拿地较多,甚至成为好几个地方的‘地王’。现在的情况下,今年将带来较为沉重的负担,造成盈利能力下降。”王万金说。

  在成长性出现疑问的情况下,有分析认为业绩利好消息出炉也就是利好出尽的时候,不少资金甚至趁着利好消息出货,造成发布利好消息的个股股价疲软。商报记者 陈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