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股创5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在西方主要经济体5家中央银行宣布再次联手应对信贷紧缩后,全球主要股市一改上周颓势普遍大幅反弹。11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3.5%,其中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更是创下自2002年7月2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点数涨幅。

伦敦、巴黎和法兰克福股市主要股指涨幅均超过1%。此外,12日亚太地区主要股市也明显反弹。

  为了应对信贷紧缩和稳定金融市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等西方主要经济体5家中央银行11日宣布,决定采取联合措施向金融系统注入资金。这是西方央行在过去3个月里第二次联手应对信贷紧缩问题。美联储宣布将通过拍卖美国国债为金融机构提供2000亿美元资金。根据该计划,金融机构将被允许以风险较高、流动性较差的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产品做担保,竞拍美联储提供的风险较低、流动性较高的美国国债。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瑞士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当天也分别宣布向金融系统注入美元资金,金额至少为250亿美元。与此同时,美联储还扩大了与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之间的货币互换规模,以便为后者的干预措施提供美元资金。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虽然有利于缓解西方金融市场面临的流动性短缺问题并有助于增强投资者信心,但金融市场恢复稳定尚需时日。

  对于西方央行采取联手行动所能产生的效果和影响,分析人士也有着不同的看法。瑞士信贷银行纽约分支机构的部门主管凯瑟琳?斯特凡森认为,西方央行向金融系统注资将有助于缓解信贷紧缩问题,并使得金融系统在次贷危机中的调整变得更为有序。皇家苏格兰银行格林尼治资本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斯坦利也表示,对于那些在次贷危机中遭受严重损失的金融机构而言,美联储的注资措施好比给它们提供了一条“救生索”。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西方央行的干预措施在短期内有助于恢复投资者信心,但从中长期看,要扭转过去几个月股市持续动荡的局面,还有待信贷紧缩逐步缓解,而这需要一定的时间。

  分析人士普遍预计,西方央行在本次联手应对信贷紧缩后,还会采取其他干预措施。其中,在定于下周举行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上,美联储很可能决定再次降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