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圣瑞“优质资产”欠租跑路(图)

朱江/漫画

  调查发现其原始股只值1毛

  随着昨天《“圣瑞投资”高分红疑窦重重》报道的刊发,更多的线索开始向记者手中汇集。这家向投资者自比“美国黑石”的“即将赴美上市公司”,麾下的“新媒体业务”居然已经欠租跑路。而目前仍在以每股三元钱价格“转让”的“原始股”,按照记者的初步调查,每股的内在价值不应当超过一毛。

  “新媒体业务”人去楼空

  根据最新的线索指引,记者昨天实地考察了圣瑞投资在京的一家“子公司”,结果大吃一惊。


  清河安宁东路一座五层小楼里,如果不是紧闭的门上还挂着“易乐互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落满灰尘的招牌,谁也不会想到这就是“圣瑞投资”所宣称的旗下“最优质”的资产之一??比肩“华视传媒”的新媒体业务。

  “他们去年10月份就跑了,还欠着我们房租呢!”听到记者打听,物业前台向记者表示,屋子里的东西早已经搬空了,“估计是夜里跑的,现在电话也打不通”。

  如此潦倒,让“优质资产”情何以堪。不过,更令人想象不到的是,这家公司的母公司“圣瑞集团”还宣称,自己旗下已囊括了新媒体、房地产、石油、期货、股权投资等火爆业务。

  哪家子公司上市仍是谜

  “公司准备在美国上市,大概是9月份。”目前,那位“见证人”张女士仍对圣瑞上市信心十足,尽管到现在她也没弄清楚上市的到底是黑龙江圣瑞还是其旗下子公司,“如果还想购买,倒也不用着急,因为公司很快就会在北京设立办事处,并召开股东大会”。而前天张女士还对记者表示,“购买股权可以直接登录公司网站,或者直接联系公司,我跟你不熟,风险太大。”

  “如果上市失败了怎么办?”对于记者的担心,张女士显示出了不置可否的大笑:“我们这个投资是有担保的,失败了会把本金还给你的。”

  据张女士介绍,给这一股权投资提供担保的是黑龙江龙广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其总经理周志刚曾“托起了好几家公司,在各地证券公司交易”。

  担保公司和圣瑞是同一老板

  不过,记者的调查却显示,黑龙江圣瑞投资公司的董事长是唐建树,而他同时也是“香港圣瑞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局主席,还是黑龙江龙广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的创办人。正是“香港圣瑞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授权“黑龙江圣瑞投资公司”对内地股权投资资金进行管理,并且由“黑龙江龙广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股权投资担保。

  据了解,唐建树是哈尔滨工商联会员,这也成了其对外宣传的金字招牌,“唐建树先生是个很可靠的人,是工商联的核心会员。”号称亲自去哈尔滨考察过的张女士对记者表示。

  除了这个招牌,圣瑞投资的股权已经在哈尔滨股权登记托管中心集中登记托管,也是其标榜“正规”的标志之一。不过,哈尔滨股权登记托管中心的资料显示,黑龙江圣瑞托管的股份数额是1亿股,资金是1000万元。

  功成律师事务所薛鸿增律师表示,股权托管主要用于托管合法的股票,由于以前一些非上市股份公司的股东人数较多,所以进行股权登记以便于管理,“不过必须登记净资产”。如此算来,黑龙江圣瑞的净资产最多应在1000万元,每股1毛钱。在“圣瑞”之前,谁能想到,这1毛钱卖成了1元钱、3元钱,并最终要变成“两美元”?晨报记者周治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