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内地航空业短期内合并重组不被看好

  晨报记者刘畅报道 近日,瑞银亚洲交通研究主管DamienHorth在香港表示,内地航空业何去何从,短期内还没有更明确的方向。但他认为,参考美国航空业现状而言,内地三大航空公司已经占有市场大部分份额,东航及南航各自引入战略伙伴较有可能。

  DamienHorth指出,在建立一家独大的“超级承运人”,还是引入国际战略投资伙伴、促进竞争之间,相关决策层正面临取舍难题;同时,东航及国航之争也反映出中国航空业的行业管理架构有欠清晰,而美国司法部及欧盟委员会,均有权对当地的企业并购作出最终裁决。

  目前,东航引入新加坡航空为战略股东的计划,因遇到国航母公司中航集团的阻挠,目前仍处于胶着状态。不过,随着国务院公布部门改革方案,把交通部及中国民航总局合并为“交通运输部”,市场人士预计,以“优化交通运输布局”为目的而合并成立的新部门将会对中国航空业未来是“合”还是“引”给出更明晰的方向。

  DamienHorth还表示,内地三大航空公司国航、东航及南航现占中国本土市场份额约70%,已处于高度集中;相对美国航空业而言,前三大航空公司仅占美国本土市场份额约30%;瑞银不认为内地航空业会在短期内出现合并重组,三大航空公司较有可能各自引入战略伙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