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油价高企刺激新能源板块

   □天信投资

  油价的上涨对于新能源板块是一大利好。在传统能源不断涨价的情况下,很多公司加大投入转向新型能源的研发和生产,这其中包括太阳能、风能、乙醇汽油、氢能、地热能等。这些公司有些已经大规模生产,有些还处于研发或在建阶段。

已具备大规模生产新型能源的上市公司有望在本轮油价上涨的周期中直接受益。

  受国家产业政策引导,上市公司纷纷投入风电、介入垃圾发电、煤矸石发电。以太阳能光伏行业为例。从2006年下半年起,源于太阳能行业的高利润驱动,国内掀起了一波建设多晶硅项目的高潮。目前国内涉及多晶硅生产的上市公司有南玻A(000012)、天威保变(600550)、川投能源(600674)、乐山电力(600644)、岷江水电(600131)、通威股份(600438)、东方电气(600875)、特变电工(600089)、江苏阳光(600220),其中天威保变、乐山电力、川投能源、岷江水电均持有新光硅业股权。建议重点关注天威保变和川投能源。

  上游硅料的供应紧缺为非晶硅太阳能电池(又称薄膜太阳能电池)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非晶硅电池目前的转换效率及稳定性仍不及晶体硅电池,但其硅料使用量少、制程简单、容易大面积量产、产品透光性佳、应用范围广等优点使其仍然获得市场的追捧。

  风电在2008年也有望展开一轮波澜壮阔的大发展,尤其是在中国(中国的风电市场在2008年将继续保持迅速增长)。产量方面,主要国内大厂包括金风、华锐和东汽在2008年均提出了接近1000台的产量,这一加速增长的趋势在一季度末将初现端倪;盈利能力方面,主要大厂前两个月的盈利能力已经开始提高,未来将继续提高。

  在油价高企的背景之下,预计太阳能、风电、核电等新能源公司将成为市场亮点。涉足新能源的公司其估值将高于行业平均估值。当然,投资者要注意那些只有新能源概念和预期的股票,当心其项目失败的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