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范福春:将研究申购新股设“最高限额”

  昨日高开后一路下行的沪深股市再次双双下跌,其中上证指数报收于4070.12点,比前日下跌95.76点,跌幅2.30%,这个数字和去年10月16日它曾达到的6124.04点最高位相比,已缩水超过30%。

  自称“从来不对点位发表评论”的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范福春,昨日在政协讨论会间隙对当前市场谨慎表示,“月有阴晴圆缺,天有刮风下雨,老想让一个高风险的市场保持非常向上的状态,是不可能的”。他亦笑指,之前的可能用资本利得税取代印花税的传闻“耸人听闻,我没有听说”。

  修改申购新股规则很复杂

  在本次两会中,有政协委员提出证监会应采取更多手段保障中小投资者利益,如可考虑申购新股时的“最高限额”,以解决目前中小投资者中签率过低的问题。

  范福春昨日就此回应本报称,由于目前中国的交易系统已全面计算机化,因此“更改这个规则是非常复杂的,并非制定一条法规就可以了”。范福春称,这意味着包括登记结算在内的整个系统都要修改,因此需要进行系统研究,做出充分准备,“否则容易造成系统性风险”。范福春称,证监会将会对这种建议认真研究,“但是不会立竿见影”。

  一二级市场价差各国均有

  对于目前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之间的价差问题,范福春认为这在任何国家的二级市场中都存在,“这个价差是否属于过大,只有投资者才能解答,证监会要求的只是交易规则的公平和透明”。

  但他也确认,如果从市场反馈回来的结果和当初的规则初衷的确有一些差异,那证监会会将就此进行研究。

  “连发新基金不是救市”

  范福春昨日多次告诫中小投资者应有真正的风险意识,不要盲目入市投资,此外选好的股票也不要长期换手,“如果长期换手就是为证券公司打工”。此外,他还否认证监会近日连发新基金是出于“救市”目的,他仅表示在所有投资者面前,政监会只能站在中立的位置上,“当然我们从法规和感情上来说,主要是要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