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美众议院将出台三法案缓解楼市危机

□本报记者卢铮

  
  
  随着美国住房市场危机愈演愈烈,美国国会开始“坐不住了”。美国众议院日前表示,将在本周公布一套由三部法案组成的方案,主要针对抵押贷款事宜进行立法。

  
  三法案援手楼市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弗兰克(BarneyFrank)周二在楼市和城市发展听证会上透露,在三部法案中,第一部法案旨在修改贷款的相关条款,为陷入困境的银行提供保护;第二部法案是向各州提供资金,以供州政府购买已经止赎的房屋;第三部法案是把部分住房业主的抵押贷款通过再融资方式,转换成能够负担得起的贷款。


  
  弗兰克表示,目前持有抵押资产的投资者和银行应该意识到,抵押贷款价值已经出现大幅损失。这项正在起草的方案将要求银行减记贷款价值。根据该法案,通过削减贷款本金和利息冲减贷款价值后,联邦政府将建立一套机制来确保向住房业主提供能够负担得起的贷款。

  
  根据法案,美国联邦政府将向州政府提供100亿美元资金,以帮助它们解决目前愈演愈烈的房屋止赎问题。弗兰克表示,将以无追索权贷款的形式提供上述资金,并不要求州政府向联邦政府全额偿还贷款。

  
  此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表示,由联邦政府买入抵押贷款的提议值得考虑。他指出,如果已经处于25年最低谷的美国房地产市场继续走软,那么“现在是时候考虑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进一步恶化的局面”。

  
  债券保险需恢复正常

  
  弗兰克在当天的听证会上还表示,债券保险商须在一个月内令市场恢复正常,否则美国国会将介入干预。

  
  由于美国次级债危机波及债券保险业,市场对债券保险商的信心大幅下滑。债券保险商随即下调对政府债券的评级,债保商承保的美国地方政府发行债券变得日益乏人问津,利率也持续上升。

  
  巴菲特曾于2月12日表示,其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Hathaway)愿意为3家债券保险商承保的价值约8000亿美元的市政债券提供再保险。但本月初,巴菲特表示,目前“美国股价仍偏高”,不再愿为三大债券保险商MBIA、AmbacFinancialGroup和FGICCorp的8000亿美元市政债券提供担保。

  
  此后,华盛顿、纽约、新泽西州在内的各州州长纷纷表示,要求国会协助,以阻止地方政府债券利率持续上升的危机。

  
  弗兰克表示,目前债券评级机构对地方政府债券采取更为严格的标准是“荒谬”的。他说,评级机构采用新的评级系统,夸大了地方政府债券的违约风险。他要求债券保险商和评级机构必须采取行动缓解债券市场的动荡局面,否则美国国会将采取各种形式的干预措施。

  
  尽管弗兰克未对任何干预方案表示支持,但他表示,至少有一位议员已经提出由联邦政府为市政债券提供担保,从而取代私人公司债券保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兰克 |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