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刘乐飞:中国人寿没有大量减持A股

证券时报记者徐涛

  本报讯昨天,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投资执行官刘乐飞表示,今年A股市场将可能保持剧烈震荡的格局,这将增加投资者的操作难度。但中国人寿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仍然看好,对企业盈利能力及增长速度仍充满信心。


  就最近一个时期以来,市场上风行的保险资金正在大量减仓A股的传言,刘乐飞说:“别的公司我不知道,但中国人寿没有大量减持A股。”

  昨天,中国人寿和美林集团在此间举行了“BookMark持有到期债券指数”发布仪式。在发布式的间隙,刘乐飞接受记者采访时作出如上表述。

  就今年的市场运行,刘乐飞表示,今年的A股市场可能将保持剧烈震荡的格局。“但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增长前景是乐观的,对企业的盈利能力和增长速度也是有信心的。”

  他说,同时,由于海外市场环境不太理想,今年中国经济也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比如通胀、雪灾、出口增长、宏观调控政策等。总体来看,今年的挑战将大于机遇,对此,中国人寿的投资仍将延续谨慎和风险可控原则,以保证保险资金安全。

  就各界关注的保险资金投资公司债问题,刘乐飞表示,中国人寿看好公司债的发展前景,认为公司债是保险资金未来投资中的最重要的一类资产,希望监管部门能够允许保险资金投资这个市场。“作为中国资本市场上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中国人寿相信有能力把握住、控制住在投资公司债市场时的风险。”

  刘乐飞表示,保险资金投资渠道的日渐宽泛,投资品种的日渐增多,实际是分散了保险资金的投资风险。他强调,基础设施仍将是中国人寿投资的重要资产类别,其中,港口、公路、能源等领域的投资仍将重点关注。“今年将有几个项目逐步落实。”

  就外界关心的保险资金对外投资事宜,刘乐飞表示,中国人寿一直关注对外投资事宜。但从目前情况看,还不是最好的投资时机。保险资金始终要把风险防范放在首位。而目前的海外市场还充满不确定性,所以中国人寿还不会“出手”。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乐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