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国美电器推延保服务谋新利润点

  以销售家电赚取利润的家电连锁,开始经营起家电售后服务。记者昨日了解到,国美电器今年将在全国1000多家门店推行家电延保服务,寻求延保增值商机。巧合的是,苏宁电器也在两个月前推出了一项名为“阳光保”的家电延保。

  国美电器常务副总裁王俊洲表示,国美旗下的国美、永乐、大中等1200多家门店今年都将推行名为“家安保”的家电延保服务。消费者在购买家电,通过向卖场购买该商品延保服务后,除厂商承诺的保修期外,可再延长1-4年的保修期限。商品在延保期间出现故障,由国美或与国美合作的延保服务商免费提供维修服务。

  根据国美提供的延保服务价单显示,家电延保1-4年的费用大致相当于商品售价的5%-15%。例如,消费者购买了一款1万元的平板电视,交纳450元延保费后,在厂商保修期过后,可享受1年的保修服务。

  据了解,国美电器早在两年前就开始推行手机、数码类商品的延保服务,去年开始扩展到彩电、冰洗等商品。记者了解到,目前,国美卖场参与延保服务的商品占比仅为4%,国美方面表示,今年要提升至15%。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家电延保服务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存在商家缺乏运营管理经验、消费者认知程度低等问题。消费者在家电延保时需要有所选择,平板电视或数码类商品等保修期短、使用频率高的家电才有延保价值,而冰洗等故障率低的家电延保意义不大。(商报记者 李欢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延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