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交通银行准备入股美欧金融机构

  全国政协委员、交通银行(3328)董事长蒋超良今天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次贷危机提供「好的买进机会」,现时正磋商入股美国和欧洲的金融机构,年内还可能新设一至两家海外分行,以减少对内地业务的依赖。

  蒋超良表示,虽然交行有海外扩张计划,但因为交通银行资本充足率很高,有足够资金支持必要扩张,没有再融资的计划。他称次贷危机令股价变得吸引,现时是「好的买进机会」,正磋商入股美国和欧洲的金融机构。他较早前已明言,今年在海外业务拓展上将有较大发展,若有合适机会将进行海外并购,交行会在充分做好防范国别风险的基础上,稳步推进海外布局。

  现时是好的买进机会

  他指出,内地实施宏调政策以控制经济增长步伐,其中在银行贷款方面的控制,将令银行「高回报」的资产减少,所以今年交行可能会增加一至两间海外分行,以减少对内地业务的依赖。

  蒋超良强调,汇丰控股(005)是否会增持交行股权至40%,一方面取决于目前内地的法律规定,另一方面取决于汇控的意愿。他称将与汇控主席葛霖在香港讨论或包括增持股份等的有关业务合作事宜。在交行与汇控招股书承诺中承诺,在○八年汇控增持交行股份至40%。而根据内地的监管规例,一家外资金融公司只允许持有一家内地银行至多20%的股份。

  他表示,国家目前采取从紧的货币政策造成流动性风险,各商业银行必须高度重视。不过他同时指出,如果中国经济过热现象加剧,将必然导致政府加强宏调,那么商业银行的经营环境也将放大,所以当前政府的宏调政策十分必要。

  中国人民银行为了贯彻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宏观调控政策,采取连续加息及不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方式以贯彻从紧的货币政策。但在国家连续紧缩银根的政策影响下,各商业银行已经明显感到「流动性紧缩」导致的压力。

  「双防」有助长期稳定

  蒋超良表示,「双防」作为当前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对内地经济长期稳定发展大有益处。惟若经济增长过热导致政府加强宏调,各商业银行的经营风险将会放大,这对商业银行的稳健运行是十分不利的。他同时强调,当前从紧的货币政策造成流动性风险,在商业银行对信用风险高度关注下,一部分企业或不能及时得到流动资金而令生产流通无法实现,可能不能偿还银行过去的贷款。所以各商业银行必须高度重视。

  不过,他承认当前的宏观调控措施有利商业银行抓住机遇调整收入结构,目前中国的商业银行与国际同行有著较大的差距,信贷收入占多数商业银行收入约80%。在国家收紧流动性的宏调政策影响下,有利于中国商业银行树立稳健经营的经营理念和风险偏好,不能靠信贷高速增长维持业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超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