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美股大跌港股不跌反升 熊市不宜炒消息

  近来美股出现巨大的震荡,急跌急升。这是很正常的。美国次级按揭贷款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的方案,市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因为经济数据差而出现恐慌性的抛售。每一次恐慌性抛售就是向布什政府示威抗议,然后就是美国政府出手相救,或者向银行体系注入大量的资金,或者大幅度减息。

总之,今年是美国的总统选举年。布什政府决不会“见死不救”,再大的代价也是由明年上任的新总统来承接,自己光荣离任并协助共和党人当选最重要。因此,一阵恐慌之后就是急速反弹。所以,搞来搞去,美股实际上跌幅不大。

  道琼斯指数最差的情况与去年高峰期相比较,也只是下跌了一成多而已。相反,亚太股市普遍的跌幅都比美股要大,相信部分原因是美资基金因为母公司资金短缺而被迫套现,卖出亚太区的投资而取得现金回家来救母公司。

  美股大跌,港股不跌反升。到了美股大涨时,港股反而无力跟随。昨日港股升势只有美股的一半,恒指成分股中更有几只逆市下跌,看来是受到内地股市不济的影响。

  昨日,上海综合指数再跌了2.3%,已经跌到了4000点边缘。与去年年中的6000点相比较,已经跌了三分之一,而且仍旧未有止跌的现象。最新出炉的CPI指数上升了8.7%,更是吓人。这是远比上周两会上定下的4.8%高很多。通胀率这么高,怎么办?看来只好双管齐下,一方面采取行政手段不许加价,另一方面要控制货币的供应。加息,提高银行准备金率,这一些对股市都是不利的。

  现在,短期内认为会出现熊市中的大反弹浪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大家依旧要小心。反弹的意思就是说这不是牛市,有了一定的升幅之后还是会下跌。过去,不少人喜欢在反弹浪出现的时候继续买入其已经持有的高价买入的股票。如果手上持有中移动,就继续买入中移动,目的是使手上持有的中移动的平均价降低,等将来的股价反弹到自己平均价时就可以卖掉股票了。

  这是错误的做法。我认为只有那些在这之前已经大量卖股套现,手上持有大量现金的人才适合在反弹浪出现时买股。那些之前在股价下跌时没套现的人不该在反弹市中入市,以免增加自己的压力与风险。这些人只适合当旁观者。耐心地等待反弹幅度加大后减持。

  今日,许多人在炒中移动之外的另外三只内地电讯股重组的消息。在牛市中炒消息无妨,在熊市中炒消息的风险太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