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恒大地产今日公开招股

  许家印:将以高档楼房及主要二线城市为发展策略重点

  ⊙本报记者杨??

  ⊙本报记者杨??

  内地房地产商恒大地产(3333.HK)将于今日在香港公开招股,根据公司昨日公布的招股详情,此次上市招股总数为29.6亿股,集资额约为100亿-160亿港元。
在昨日的上市视频会议上,恒大董事长许家印表示,将以高档楼房及主要二线城市为发展策略的重点。公司CEO夏海钧则称,由于二线城市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恒大在这方面所受的影响不大。

  恒大此次所发行的股份中,约28.5亿股为新股,1.1亿股为旧股;其中,26.64819亿股(90%)为国际配售,2.96092亿股(10%)为公开发售,另设有15%超额配股权。恒大上市招股价区间为3.5-5.6港元,集资总额约为103.6-165.8亿港元,以中位数4.55港元计算,公司集资净额约为123.13亿港元。恒大计划,将其中约53.6%用于支付土地出让金及现行项目所需资金;约23.1%收购额外土地储备作房地产开发之用;约7.5%用于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土地使用权的额外现金代价;约1.7%支付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项目的余下代价;约9.1%偿还部分从瑞信借取的结构担保贷款;约5%作为公司一般营运资金。

  恒大地产将于今日起至下周二(18日)公开招股,本月28日挂牌上市,高盛(亚洲)、美林远东及瑞信(香港)为此次上市联席保荐人。

  昨日,恒大董事长许家印在上市视频会议上表示,虽然公司招股价区间相当于2007年动态市盈率约40-70倍,高于一般同业,但公司拥有土地成本低以及品牌与管理的优势,投资者应注意公司的未来发展,不应只集中于公司过去的盈利。恒大预期,去年扣除投资物业及金融衍生工具重估后,纯利约10.38亿元,相当于预测市盈率约43.9-70.2倍;去年前个9月,公司取得纯利约10.02亿元,较2006年同期上升逾2倍。

  许家印表示,由于内地宏观调控,该公司将以发展高档楼房及主要二线城市为重点策略,其楼房售价比同业高,且以往购买土地成本较低,因此有信心公司未来可维持业务及盈利增长。恒大CEO夏海钧则表示,宏观调控对公司影响不大,主要是由于公司的项目是分布在全国不同的城市,而宏观调控对主要大城市如上海及北京的影响较大,对二线城市的影响较少,而恒大的大部分项目都是在有良好经济发展的二线城市。

  许家印还称,恒大今年及明年完工建筑总面积分别为910万及530万平方米,今年可预售的总建筑楼面面积为750万平方米,其中183万平方米已取得预售证。目前公司内地土地储备约4500万平方米,共有78个发展项目,目前有36个项目计划于今年落成,其他项目也有望于未来两三年内陆续推出市场,公司不存在闲置土地问题。

  许家印表示,恒大此次上市集资中20%将用于未来收购,收购目标不限于内地特定地区,但每个项目建筑面积需不少于50万平方米,其地理位置及价格等才是优先考虑的因素。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家印 | 夏海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